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东盟地区论坛呼吁加强反恐保障交通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31日电(记者郭春菊)东盟地区论坛31日在马尼拉呼吁加强反恐合作,打击跨国犯罪,采取措施确保水陆和航空交通安全。

  为期两天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31日在马尼拉闭幕。会议重点就应对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和其它恐怖组织对东南亚的运输要道和设施发动恐怖袭击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各成员决心采取一致的反恐措施,加强本地区各国在技术、立
法等方面的协调,打击恐怖主义,保障交通安全。

  与会的澳大利亚官员认为,“伊斯兰团”仍是本地区面临的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美国国务院负责反恐问题的副协调员威廉·波普说,“伊斯兰团”恐怖分子可能将目标瞄准商业海运,而最可能成为其袭击目标的是经过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的船只。东南亚地区国家需要制定针对本地区的特别措施,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俄罗斯官员表示,在反恐行动中,首先必须收集和分析情报,加强相关方面的交流,并尽快采取行动,挫败恐怖分子的计划。

  东盟地区论坛23个成员的约12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会议。菲律宾和俄罗斯担任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席。(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