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警告称极端组织可能袭击马六甲海峡的商业航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2: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3月31日在一个亚洲地区交通安全大会上警告说,与基地有牵连的地方伊斯兰极端组织可能会在东南亚海域袭击通商航行。

  位于马来西亚西部的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洋航线。每天,超过1/4的世界贸易需要借助这条航线,其中有一半是石油和天然气航运。美国官员警告说,这条航线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目标。

  美国国务院反恐副协调员波普当日在东南亚国家地区论坛协会的一次议会上称:“就像巴厘岛、雅加达和马德里发生的恐怖袭击,恐怖分子现在开始关注软性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肯定会被最软性的目标之一——通商航行所吸引。”

  他说,东南亚地区在面对恐怖威胁时仍很脆弱。“我们必须现在就准备好应对恐怖威胁。我们相信基地会继续对海上目标感兴趣。”他还提醒与会代表记住2000年在也门亚丁针对美国海军舰艇以及2002年在也门海岸针对法国大型邮轮的袭击。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一份文件指出,亚洲控制和运营了全球40%的商业船队。“基地或者与基地有关的组织很可能会使用初级核爆炸装置或者发射性炸弹袭击港口城市或者航运海峡。”(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