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公布新五代战机计划增加研发轻型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53 新京报
俄军公布新五代战机计划增加研发轻型战机(图)
俄罗斯公布的S-54战斗机模型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日前宣布,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如果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最早可在2008年试飞。与此前公布的研制计划相比,俄罗斯军方公布的新计划增加了轻型战斗机项目,力争从重型和轻型战斗机两条战线上力压美国的F-35和F-22。

  力争2008年试飞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哈伊洛夫是在莫斯科郊区莫尼诺加加林空军学院会见记者时做上述表示的。米哈伊诺夫说,俄罗斯空军2008年升空和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斗机已基本不成问题,研发所需的全部资金已经拨付到位,目前剩下的只是工作。与此同时,与第五代战斗机配套的新型打击武器的研制工作已同期经展开。

  俄罗斯2001年公布的第五代战斗机研制计划只包括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S-54重型战斗机。但俄罗斯负责武器装备的空军副总司令阿纳托利·诺戈维钦最近出席一次空军例行新闻发布会时宣称,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将沿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种是适合远距离空战的重型战斗机,另一种是适合近距离空战的轻型战斗机。俄罗斯媒体据此分析认为,俄罗斯空军已经意识到,就第五代战斗机研发而言,单凭一款S-54重型战斗机不能满足未来作战的需要,而必须按照美军模式实行轻重搭配,力争从重型和轻型战斗机“两条战线”上力压美军的新一代主力战斗机F-35“闪电2”和F-22“猛禽”。

  全部锁定多用途

  按照诺戈维钦的说法,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锁定为多用途战斗机,无论是轻型抑或重型战斗机,设计巡航速度全部达到

超音速,机载设备全部为全自动化电子设备,只不过轻型战斗机只装备一台
发动机
,而重型战斗机则为两台。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S-54重型战斗机利用了苏-47的技术工艺,最大起飞重量17.5吨,机体的25%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拥有8个武器外挂点,载弹量超过6吨,可携带各类远、中、近程空对空导弹,执行各种距离的空中打击任务,亦可攻击任何高度上的空中预警机和战略轰炸机。而美国新一代主力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JiontStriker Fighter)只能携带近距空对空导弹,缺乏远程和超视距作战能力。此外,与美国F-22“猛禽”对应的轻型战斗机则是一款由米格公司研发的、重量与米格-29相当的轻型战斗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