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第五代战机内幕:塑料机身配方形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0:22 青年参考
俄印第五代战机内幕:塑料机身配方形导弹(图)
俄空军第五代重型战机编队巡航想像图

俄印第五代战机内幕:塑料机身配方形导弹(图)
俄罗斯第五代重型战机设计方案

  本报特约记者 彭华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日前披露了关于俄印联合研发的第五代战机的内幕,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说:“飞机的研究工作是严格按进度进行的。不久前,我们参观了这种前线航空兵最感兴趣战机的电子版设计图,设计是非常成功的。”

  “塑料”机身配方形导弹

  据俄两家著名的战斗机设计机构——“苏霍伊”和“土星”有关专家介绍,第五代战机会采用超现代化的合成材料,苏-37(俗称“金雕”,是俄印研发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机身用的就是这种材料。“金雕”的机翼采用的是前掠形,与通常战机的后掠形机翼明显不同。“苏霍伊”设计局解释说,这种机翼的升力更大,为保证机翼的坚固耐用,需要采用异常坚固的材料。“苏霍伊”暗示,“金雕”机身材料很像塑料,但具有极高的坚固性且极为轻便。

  不久前传出一个信息,说这种武器系统的不同凡响之处在于,导弹不是圆形而是方形的。据说,这样更便于将导弹放入机身内,使敌方雷达难以发现。

  因缺钱,拉印度入伙

  尽管俄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俄空军和国防部对研发进度也给予了肯定,但总让人觉得研发进展实在太慢。设计师们毫不掩饰地说,完全是因为缺钱。在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俄罗斯人想到了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老战略伙伴——印度。

  印度是各代俄制战斗机的传统买家,最近还购买了“苏霍伊”最新型的苏-30MKI。急于加强空军实力的印度对俄罗斯的邀请当仁不让,立即由印度总统决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将代表印度参与第五代战机的研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