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可能吸纳西欧伙伴参与第五代战机研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可能吸纳西欧伙伴参与第五代战机研制工作
俄罗斯空军第五代战机想像图

  俄罗斯《搜索》网站2007年2月21日报道 俄罗斯“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总经理M.波戈相对外宣布,由于印度的参与,第五代歼击机的研制计划可能会进行临时调整,但是关键阶段的实施期限不会改变,2009年将按原计划开始进行飞行试验。

  俄方认为,印度伙伴的参与不会拖延第五代歼击机研制计划的实施期限,由于能力和潜力的联合可能会缩短期限。第五代飞机的研制计划将是一个长期计划,其期限可能长达30~40年。这将有助于在合作伙伴间进行分工协作:在某些阶段将保证一半对一半的协作,而在另一些阶段将可能按照其他比例进行分配。与印度在第五代歼击机上的合作已经开始。双方讨论和磋商了第五代飞机的要求,政府间协议草案也作了大量工作。

  印度方面表示希望参与第五代飞机研制项目的方方面面,包括机体、航空电子设备、武器装备、动力装置、售后服务和未来的改进等。在单座飞机的基础上,将来将制造舰载型,专用型和双座型。合作的领域非常广泛。俄罗斯从苏-35MKИ研制计划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是第五代飞机研制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而在印度许可证生产苏-35MKИ框架内,在机身设计和飞机其他独立系统方面创造了高工艺水平。因此,与印度的合作为顺利实施第五代飞机计划提供了可能性。

  此外,俄罗斯方面并不排除在某些方面吸纳西欧伙伴参与第五代歼击机研制计划的可能性。“苏霍伊”公司在军事工艺领域是世界知名的公司。因此,俄方完全有可能继续发展伙伴关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