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称在2012年将把太空飞船送上火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09 航空在线
印度宣称在2012年将把太空飞船送上火星(组图)
印度航天历程及其“登月”计划

  〔印度军事联盟网4月12日消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在此间和媒体的一次通风会上称,印度的火星登陆计划已经开始筹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2012年即可实现这一计划。他补充到,印度有能力用自己研制的太空飞船将500公斤重的设备送往火星。印度将为这一计划的筹备拨款8亿卢比。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预计在年内提交报告来取得政府批准。该组织称一旦政府批准这一计划,印度将有8年时间来打通这条通向火星之路。奈尔承认实现这一计划在很多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去做。

  2007年1月10日印度空间研究中心成功发射了一枚PSLV-C7

火箭将CARTOSAT-2号遥感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该卫星是印度发射的第12颗遥感卫星,奈尔称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后,姿态及各项功能均运转正常,并传回了清晰的卫星图片。奈尔称遥感卫星能够帮助用来进行城市规划,水利改造等对印度发展作用很大。这种卫星的精度达1米,是印度目前最为精确的卫星侦测技术的应用。从印度公布的一组卫星照片中,可以清晰分辨出公共汽车站、高速公路、机场及公园等地面目标。印度3月12日发射的一颗通信卫星INSAT 4B据称同样运转良好。印度宣布近期将再次进行商业卫星的发射,目前运载火箭已经在发射架上就绪。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