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掌握射程达亚洲以外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印度称掌握射程达亚洲以外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图)
印度各型弹道导弹外形示意图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印度成功试射可达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导弹后,兴奋表示其核武射程可覆盖亚洲以外地区;不过,专家认为新德里进行这项试验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担心这会引起西方国家的不满。

  印度12日试射可装载核弹头的“烈火3型”中程导弹,射程为3500公里,能覆盖亚洲大部分地区。

  印度官方的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宣称,已掌握了制造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核武器覆盖面可远达亚洲以外。该组织的首席科学家内塔拉詹13日在新德里对记者说:“我们有能力制造射程达5500公里的导弹,但研制与否,决定权在于政治领导人。”

  内塔拉詹表示,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已展开洲际弹道导弹的设计工作。该组织在1983年开始进行导弹研制计划。

  他说,该组织的科学家正在研究“烈火3型”系统的小型化,以便把第三节

火箭挤进全长16米的长程导弹内,即使同样是1.5吨的载重量,射程也可达到5500公里。

  据“烈火3型”计划首席科学家詹达尔透露,中程导弹的第二次试射可能订在8月或10月。

  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也和俄罗斯合作研制超音速巡航导弹。据该组织的人士透露,在进行第二次“烈火3型”导弹试射后,它会先征询政府的批准,才研制洲际导弹原型。

  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前首席科学家桑塔南说,印度虽具备了研制洲际导弹的实力,但真正研制的话却会对印度与美国的关系造成不必要的损害。美国在2005年同意和新德里达成历史性的民用核能协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