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舰队作战范围可扩至太平洋海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5:43 航空在线
印度海军舰队作战范围可扩至太平洋海域(组图)
印度海军俄制“毒蜘蛛”导弹艇

  据防务新闻网4月9日报道,印度海军舰队在与新加坡海军联合演练结束后,即将开往日本冲绳,从而拉开印度海军最大规模海外联合军演的序幕。

  此次印度海军海外联合军演,预计从3月18日到5月23日持续时间长达50多天,其间将和包括中国,日本,新西兰,菲律宾,俄罗斯及美国和越南等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4月6日到11日,印度舰队将与驻扎日本的美军第七舰队进行联合演练,12日到17日将在青岛与中国解放军东海舰队进行联合演练,22日到26日在海参崴与俄罗斯举行联合演练。

  印度负责海外事务合作的里尔表示此次演练只是印度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是加强与多国海军合作的一次建设性尝试,并没有别的特殊意思。印度海军研究中心的负责人退役中将拉维称,印度的一艘军舰在冲绳附近参加了一次联合演练并不意味任何特殊含意。然而据印度海军研究中心的高级分析师普洛波称,这样的演习对印度的潜在敌人来说,确实也起到传递印度海军实力的作用。普洛波称,类似演习所传递的潜在意义总是会大于表面的象征。

  印度的国防分析研究中心的格皮特称,虽然印度海军的上层官员称类似演习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对于印度的潜在对手来说,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演习代表着印度海军在这些区域的军事存在,是有着其深刻含义的,也标志着印度海军所能达到的作战区域。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曾经说过,印度海军的职能是和印度外事部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处理一些海外事务的。此次参演的印度舰队包括了一艘导弹驱逐舰,一艘巡洋舰和一艘后勤补给舰。一位印度海军官员说,演习的主要课目包括海上通信,联合作战以及反潜作战等。

  此次演习过后,印度和美国将会最终达成一项联合

军事演习协议,以提高印美之间的军事合作程度。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是否会加入到由美军主导的地区军事安全防卫体系,或者加入到美国海军的千舰计划中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