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再次试射烈火-3型远程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7:21 新华网
印度将再次试射烈火-3型远程弹道导弹(图)
印度阅兵式上亮相的烈火III型远程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官员8日说,印度将再次试射自行研制的射程最远的“烈火-3”型弹道导弹。

  “导弹试射计划本周进行,”印度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他没有提供关于导弹试射的更多细节。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试射射程3500公里的“烈火-3型”远程弹道导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烈火-3”可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有效载荷在0.6吨至1.8吨之间,采用了假弹头等针对反弹道导弹系统的防范措施。这种导弹可以部署在铁路或公路机动发射平台上,其惯性制导系统在光学及雷达制导系统辅助下可以提高导弹命中精度。

  印度已经研制成功的弹道导弹包括“大地”系列、“烈火-1”型和“烈火-2”型。“烈火-2”是中程导弹,射程为2000多公里。而“烈火-3”如果研制成功,其3500公里左右的射程将可以覆盖东亚大多数城市。

  印度去年7月首次试射“烈火-3”型弹道导弹,但导弹飞了不到三分之一射程就栽入大海。印度媒体认为,这一失败给印度研制洲际弹道导弹的终极目标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根据印度军方的标准,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应在5000公里以上。(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