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研发反卫星武器 已掌握关键性太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印度将研发反卫星武器已掌握关键性太空技术
印度太空舱成功返回

  中国的反卫星导弹试验引起了连锁反应,印度如今也展开了反卫星武器的设计与发展工程,印度政府还恢复了连结军用卫星与地面系统的相关计划。

  美国《国防新闻》引述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表示,中国1月份的反卫星导弹试验行动震撼印度政府,印度军方决定加速各项保护国家军用与民用通讯卫星的能力。尤其是中国过去曾经提供导弹技术给印度的核对手巴基斯坦。

  报道说,目前没有印度反卫星计划的具体细节,但消息来源证实,相关计划已经交由“防卫与发展组织”与“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合作展开。但报道又引述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指称,印度并无太空军备计划,目前的太空相关选项是为了保护印度的国家安全,而各项太空计划应从武力、观测、导航、通讯等任务,转移为“制太空权”的范畴。

  报道又指出,印度去年延宕的航天指挥计划将尽速重启,并发展三军参与,这项三十亿美元的计划将连结所有军用与地面系统成一网络,并为印度国防武力创建太空技术。

  印度宇航局高层早在中国进行反卫星导弹试验时表示,“印度已经掌握了建造卫星攻击武器的关键性太空技术。其概念类似于中国上周进行的震惊全球航天领域的试验。”宇航局高层还表示,“印度已经掌握了足够的建造‘对头撞击低轨道卫星’的航太科技经验,但永远不会将此技术应用于军事途径。”“我们在每次发射前使用同样的计算过程。这是为了定位我们的卫星,避免造成在同一区域内运行的其他载体的不便。同样的方法也可用于定位一个在轨攻击载体来攻击其附近的一个目标。”印度宇航局高层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