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关注中国反卫星武器计划 称可摧毁敌方卫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17 华夏经纬网

  十九日出刊的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在头版报导,中美两国关注对方的太空计划及意图,可能导致不必要且价昂的太空竞赛。

  国防新闻周刊指出,中国担忧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在太空中拦截来袭导弹。中国并担忧美国将武器送上太空轨道的计划。

  报导说,美国军方一直关注中国的载人太空飞行计划,并观察中国军方在太空的活动,包括中国加入欧洲的伽利略计划,中国对先进的情资侦测卫星、以太空为基地的电子和信号情报的兴趣,及发展微卫星和反卫星武器等。

  该刊指出,美国今秋公布的美国国家安全太空政策将公布新卫星计划,届时将引发更多辩论。

  今年五角大厦年度解放军军力报告,曾特别关注解放军对发展反卫星武器的计划。反卫星武器可使用微卫星撞击重要的敌方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