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猛士设计的防弹装甲通过了军方的爆破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4:33 新浪汽车
为猛士设计的防弹装甲通过了军方的爆破实验
V8车型配置4速自动变速箱

为猛士设计的防弹装甲通过了军方的爆破实验
密密麻麻的表盘以更好的监测车辆的工作状况

配备漏气可续行轮胎,即便是AK-47击穿后,仍可继续行驶30km

中控台分布着两个内置电源接口及中央充放气系统

  Humvee虽然拥有众多的优势,但其本身缺乏必要的自我防护措施,因此它也成为炸弹,地雷,火箭炮最热衷的攻击目标。猛士在这一方面吸取了前车之鉴,为整车设计了装甲防弹,并通过了军方的爆破实验。

  车身下的独立悬架的设计也十分醒目。这也是猛士在开发之初的一个难题,即在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之见的艰难选择;选择了独立悬挂之后,如何提高悬挂的使用寿命等等。独立悬挂显然可以应付更大的地面落差,并且可以有效的保证轮胎的抓地力;但是除此,独立悬挂面临着造价昂贵,结构复杂等问题。而且猛士比Humvee加大悬架动行程70%,提高缓冲能力2.89倍,但同时对车架、螺旋弹簧、三角臂耐久性是一个极为严峻的考验。通过无数次的严格测试才解决上述问题。

  猛士优异的通过能力用数值表示如下:接近角70°,离去角45°,纵向通过角31.5°,最小离地间隙410mm,最大行驶侧坡40%,最小转弯直径15m。涉水也是猛士的强项,引擎舱各部件采用超强防水标准,达到1米以下浸渍要求。这样一来,猛士的最大涉水深度达0.75m,加装辅助装置后可在1.2m的水深范围内长时间驾驶。

  猛士采用了泄气可行驶轮胎,即轮胎被敌方击破后可继续行驶30km,车辆的临困脱逃能力得到加强。加之配置中央充放气系统,在应对不同的路况,驾驶者都可以通过该系统选择合适的胎压。譬如从高等级公路杀入沙漠地带,可通过中控台的控制按键降低胎压,回复到公路驾驶时则同样可以自动增大胎压。四通道ABS也是猛士的标准配置,这套高效的防抱死系统价值RMB 20000。智能化电子系统的导入,可以实现更好的通过能力,同时也加大了对车辆的自我保护。

  猛士的极端使用环境也是Humvee所不能企及的。譬如在零下41度的严寒地带,放置一个漫长黑夜的猛士需要在45分钟内启动引擎,并且军方给出的标准只有三次

打火机会。同样在零上46度的炎热地带,如何保证引擎的正常运转呢?东风设计团队发明了独特冷却风扇装置,有效解决了大功率引擎高温运转时的冷却问题。

  那么驾驶者如何应对极端的使用环境呢?作为一款现代化的军用越野车,人性化设计同样重要。以驾驶舱来说,腿部及脚步的温度始终要高于头部,目的是在快速取暖的同时让驾驶者保持高度的头脑清晰。为了达到这一要求,设计团队在驾驶舱内设置了严格的温度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