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务专家称中国海军攻击力日益完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21 《国际展望》杂志
美国防务专家称中国海军攻击力日益完善(组图)
中国海军宋级常规潜艇编队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多层次攻击能力

  弹道导弹

  (续昨)原文作者声称,作为中国海军趋于成熟的因素之一,中国海军和二炮将会联手增强中国大陆打击台湾的能力,并对美军的干预部队构成更大和更为分散的威胁,美军必须对此高度重视。中国军事领导高层已认识到,在获得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支援的情况下,海军作战能力将会得到很大提高。这些威力强大的导弹具备的潜在协同作战能力包括:压制台湾进攻性和防御性空中力量,为针对台湾的两栖及空降突击提供支援,打击美军位于该地区的基地,并有可能在台湾海军舰艇离开港口之前将其击毁。

  中国弹道导弹的发展清楚的表明,中国可能在几年内不仅能对美军陆上基地构成严重威胁,而且可利用机动式再入弹头(MaRV)打击美军航母战斗群。中国海军与二炮部队的联手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削弱美军的防空及导弹防御能力。对美国舰队的后续攻击将由中国海军潜艇、战机和水面舰艇实施,它们将分层次、从多个地点向敌方发射大量反舰巡航导弹和鱼雷,甚至在初期攻势中使用舰炮压制敌方的防御力量。此类进攻及其他后续攻击清楚地显示了解放军将对美国海军构成何种威胁。反舰巡航导弹

  原文作者认为,解放军很早以前就已拥有巡航导弹,并把运用这种武器作为弥补该军种其他作战能力缺陷的方式之一。从中国海军现在正在部署的作战平台及新式导弹可以知道,中国海军已经是一支拥有现代化的巡航导弹的海军。中国海军四种最新型号的潜艇都装备了高性能反舰巡航导弹,对于美军而言,它们的威胁仅次于携带MaRV弹头的弹道导弹核潜艇。

  原文作者认为,在所有对美军构成威胁的中国潜艇中,最具威胁的是8艘新型基洛级常规潜艇,俄罗斯正陆续将其交付中国。这些常规潜艇可在100英里以外海域的水下发射SS—N一27B型反舰巡航导弹,足以对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SS—N一27B在以亚音速飞行至目标区域后,可实施

超音速掠海规避攻击,一些人甚至认为它有能力突破美军宙斯盾防空及导弹防御系统。

  协同攻击

  商级(093型)攻击核潜艇可能与基洛级实施协同作战。商级如果具备出色的静音性和高速航行性能,且能加装高性能声纳,就将成为中国海军为监视美军航母战斗群建立的方位测定和识别网络的组成部分。商级核潜艇作为弹道导弹及基洛级攻击目标探测网络的组成部分,它还可以与

  宋级和元级常规潜艇(SS)协同攻击特定的美军作战力量,根据解放军的上述作战构想,这些美军部队在遭到攻击后,其防空及导弹防御能力将被大幅度削弱。这三种型号的潜艇可从多个方向发动攻击,在水下发射大量亚音速但作战性能极强的反舰巡航导弹。当然,如果必要,也可实施后续的鱼雷攻击,这也将构成一种不容忽视的重大威胁。

  新型核潜艇

  中国另一种新型核潜艇研发项目为金级(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虽然该型潜艇将构成中国战略威慑力量的主要组成部分,但它也可能在台海冲突中发挥作战支援作用。与改进和扩充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努力一样,中国如果能拥有更为安全的战略打击力量,就能在与美国的对抗中表现得更为自信。在部署金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情况下,中国将会在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实施饱和攻击时拥有更大的胜算,美国无疑也了解这一点。美国肯定将考虑下述事实,即它正在与一个拥有强大作战能力的核国家打交道,后者部署的导弹已具备较高的机动能力并难于探测。

美军退役准将评估中国海军冲击第二岛链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