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日媒体称中国海军航母计划无法阻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9:46 国际在线
美日媒体称中国海军航母计划无法阻止(组图)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本报特约撰稿人 曾 阳

  美国有专家称,中国海军开始建造自己的“宙斯盾系统”,无论是侦测距离,识别能力,还是指挥与控制措施,都要更加接近美国的V型系统。这对于美国目前的亚洲盟国,是一个不小的震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 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去年12月27日在讲话中强调,努力锻造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人民海军后,包括美日等国媒体在内的国际舆论对中国海军的关注进一步升温,除了大肆炒作“中国造航母”之外,还渲染中国的海军计划。

  中国正在建立强大海军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去年12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雄心勃勃建设强大海军》的报道说,就在中国为建立现代化深海舰队持续投入巨资的时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解放军高级将领们发出建立强大海军的号召。

  胡锦涛的号召再次表明了中国大陆的最高军事指挥者们相信,强大的海军有助于保障中国对于台湾的主权要求,并且抗衡日本、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日益增强的海上力量。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的首要重点是在大陆和台湾的冲突中抗衡任何来自美国的干预。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正在扩建海军,增加潜艇和战舰的数量。美国对此表示忧虑,担心这会打破亚洲的力量均衡,对台湾问题产生负面影响。《金融时报》还称,由于日本的战争历史问题总是导致中日关系紧张,中国军事现代化也令日本感到担忧。

  称中国海军隐藏实力

  日本军事评论员泽川敏雄认为,胡锦涛的讲话,显示中国要从大陆国家成为海洋国家。这是一个强调海洋战略国家的信号,并瞄准了日本的缺陷。

  他称,中国人已经开始转变自己的观点了。中国海军实际上已经具备了“扩展400海里”的能力,到达钓鱼岛是没有任何悬念与问题的。但中国始终不派遣舰队前去,以此来证明,自己似乎远远不如日本。在这些手法的迷惑下,中国快速的海军发展,并没有让亚太各国感到多少威胁,目前在南部中国海域,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在水面以及水下直接单独对抗中国舰队。

  美国海军学院学者蒂恩·凯拉称中国海军力量发展惊人,他表示,中国开始建造的舰艇所用的技术,几乎与美国同步。中国海军开始建造自己的“宙斯盾系统”,无论是侦测距离,识别能力,还是指挥与控制措施,都要更加接近美国的V型系统。这对于美国目前的亚洲盟国,是一个不小的震撼!

  中国航母计划无法阻止

  在海外媒体一轮炒作后,美国《防务新闻》近日又称,中国已向俄罗斯购买了五十架苏-33K型舰载机,中国建航母已无法阻止。据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称,美国在得知中国建造了一个水泥

航空母舰的模型后,还与中国相关官方机构进行了联系。

  在确认那仅是水泥模型之后,美国媒体又开始炒作中国向俄购买五十架苏-33K型舰载机的协议。报道称:这种舰载机是俄罗斯设计的打算应用于其大型弹射航母上的。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航母计划虽然被美国在1994年到1999年之间拦截了多次,但是目前来看它的出现已成为定局,这是难以再回避的客观现实。中国海军一旦拥有即便是一艘航母,那么中国的实际作战能力即将远远超越亚洲其他各国,包括拥有航母的日本和印度在内。”

  该报道还煞有介事地将根本不存在的中国航母与印度航母进行了对比,称印度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有航母但是舰载机不配套,而且训练时常出现很大差错。而中国则是利用外来技术自行研制航母,技术应用远远超越印度。而俄罗斯为了尽量减少印度对于西方军备的依赖,很大程度上减低了航母的自身安全性。

  因此,中国航母一旦建造成功,将具有很强大的作战实力,而印度目前的航母可以说面子大于应用。

  新闻延伸

  美日海上力量要联手

  美日媒体和专家大力渲染中国海军实力,其实,在东亚和太平洋耀武扬威的正是美日自己。美国第七舰队是中国的“老朋友”,特别是冷战后,美国加紧在东亚布署陆基、海基TMD,将海军军事战略由“远洋作战”转变为“由海到陆作战”,直指中国的沿海地区,并与日本,韩国等国结成伙伴联盟关系,直接威胁到中国海上的安全。

  日本虽然表面上只是美国的小帮手,却抱有更为隐蔽的目的。日本的“周边事态法”,扩大其军事干涉范围,打造以“大隅舰”和“金钢舰”为代表的舰队,急速扩张。日本国会还通过了未来10年内,建造2艘航母的预案。

  此外,美日两国还在近日采取新的行动,推进军事一体化。去年12月22日,美日两国签署了一项有关地理空间合作的协定,交换两国分别拥有的世界各国地形和水路等详细地理资料。日本共同社指出,这项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朝鲜核试和发射导弹以及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等动向造成的东亚安保环境的变化。

  美日推进军事一体化有着明显的遏制中国的意图和成分。来源: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