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潜艇:磨砺一击必中的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34 新华网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磨砺一击必中的能力(图)
国产091攻击型核潜艇

  海军新型潜艇:磨砺一击必中的能力

  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海口报道:前方XX链发现目标!鱼雷发射手锁定目标!

  1月的南海,波涛汹涌。海军某新型潜艇如巨鲸般游弋在大海深处,等待着艇长潘辉雄下达向“蓝军”舰艇编队发动攻击的命令。

  短暂的沉默后,潘辉雄却命令鱼雷攻击手锁定目标后方X链处,进行鱼雷线导攻击。

  现代战争中,潜艇的攻击机会只有一次——一击不中,就会立即暴露在对手的反潜舰艇面前。如果潘辉雄判定失误,那么潜艇将会遭受毁灭性打击。

  鱼雷射手准确地完成了发射动作。所有人都沉默下来,等待决定性的结果……很快,后方演习指挥所裁定结果传来,潜艇顺利完成任务!那些声呐显示器上波动强烈的信号,是“蓝军”为了诱惑潜艇暴露目标而发射的诱饵。

  “在复杂电磁环境中,敌人会用大量假信息掩盖自己的战术企图,”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部队长魏学义说,“指挥员只有依据战场态势,迅速遴选出正确的信息,先敌发现,精确打击,才能取得战场上的胜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