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导弹车队穿越“敌”生化武器封锁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34 新华网
二炮导弹车队穿越“敌”生化武器封锁区(图)
二炮部队东风15地地战术导弹多波次发射

  导弹阵地,战斗在发射前打响

  张选杰、秦洁北京报道:当拖着导弹的车队行至一丛林地带时,突然遭“敌”强电磁干扰,通信指挥信号时断时续,指挥员立即命令启动备份通信联络方案。

  深山密林,浓雾如幕。大山脚下的第二炮兵某旅训练场上,一场模拟信息化条件下的导弹发射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穿过丛林地带,空中又突然响起防生化袭击的警报声,防化兵迅速戴上防毒面具,立即进入“实战”状态,紧急进行沿路勘测、化验、洗消。约30分钟的紧张作业后,导弹车队安全穿越“敌”生化武器封锁区。

  空中突袭、小股“敌特”袭击、桥梁被毁……不断遭遇的“敌”情,并未能阻止导弹部队抢占阵地的步伐,所有参战分队都齐装满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到达待机地域……

  山谷的寒风像刀子,刺得人难以睁眼。发射台旁,操作号手刚刚测试好导弹起竖对接数值,突然,仪表盘上的指针不停地左右摆动。指挥员判定:发射训练场遭“敌”强电磁干扰。他立即命令启动对抗方(预)案,对“敌”电磁干扰设备实施有效牵制。

  导弹上的仪器仪表刚刚恢复正常,指挥员还没来得及下达操作口令,训练场又响起“敌”卫星临空的警报……5秒钟后,“敌”电子侦察机又对导弹发射训练场实施空中侦察。指挥员立即命令部队进行伪装,施放干扰,并命令发射分队的人员和装备迅速进行转移……

  训练场上的警报刚刚解除,天气突变,风雪交加,导弹操作号手们仍在滴水成冰的现场认真准备。政委刘进锋说:“在复杂恶劣的环境中从难从严锤炼部队,既能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也能提高打赢本领。”

  旅长白兴法告诉记者,新年度,部队将从“严、准、稳、细、实”入手,大抓

信息化条件下的基础训练,着眼实战练兵、瞄准弱项抓训练,使部队实现“随时能够进阵地、依托阵地能生存、受领任务能打仗、打仗确保能打赢”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