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年度训练:新型两栖步战车性能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34 新华网
解放军新年度训练:新型两栖步战车性能先进
63A式两栖坦克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野战训练、实兵对抗、实战性演习,以及贯穿全程的电子、网络对抗……新年伊始,大江南北的三军演兵场就呈现出一派向信息化战争前沿冲锋的火热景观。

  “硬骨头六连”:信息是支撑两栖尖兵作战的“硬骨头”

  记者梅世雄杭州报道:29岁的连长俞树明把操纵杆轻轻一推,率领由9辆新型两栖装甲步兵车组成的突击群跨堑壕、越断壁、涉水道……悄悄向“蓝军”阵地纵深挺进。

  新年刚过还不到一个月,这已是俞树明率连队第3次参加这样的训练了。在前2次对抗中,大名鼎鼎的“硬骨头六连”都铩羽而归。惨痛的经历使当过师作训参谋的俞树明认识到,“蓝军”——那支由贺龙元帅亲手创建的红军连,目前已是披着钢铁装甲、拥有了信息化“大脑”的劲旅了。

  “蓝军”的坦克群已在突击群必经之路上隐藏布防!这一发现,令俞树明警醒起来,他打开车载指挥控制系统,在电子地图上重新标绘出进攻路线——正是因为仗着装备比“蓝军”先进,忽视了对先进的车载指挥系统的利用,才导致了前两次在正面强攻中的先后失败。

  就在俞树明重新标好进攻路线的同时,命令已同步显示在了其余8辆步兵战车上。排长王勇敢率领的3辆步兵战车迅速向“蓝军”侧后方包抄,与正面攻击群配合,一举端掉了“蓝军”的埋伏兵力。

  突破阻击,越过水库,突击群直指“蓝军”心腹要地……

  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南京军区某部六连,曾先后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1998年,伴随世界新军事变革步伐,“硬骨头六连”被改制为两栖机械化步兵连。

  六连在对抗中体现的对

信息化侦察和指挥控制装备的运用能力,让团长邢国良十分满意。他说:“今年,六连实战化、对抗性训练将是改制换装后最多的一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