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俄劝印度购买配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38 东方早报
俄劝印度购买配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35
俄米格公司推出的最新型米格-35战斗机

  俄罗斯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近日透露,俄正全力以赴说服印度空军向其购买126架新型米格战斗机。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向媒体表示,“印度将很快向外界公布自己想要购买大批轻型战斗机的意愿。到时候,俄罗斯和米格公司会积极的参与竞标之中。”

  在印度的这次价值40亿美元的投标中,俄罗斯的米格-35战斗机会与美国、瑞典以及法国制造的战斗机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总裁,伊万诺夫还表示,米格公司愿意向印度提供米格-35战斗机。同时,他也希望能够与印度政府在随后召开的印度俄罗斯政府间委员会军事科技合作会议上讨论购买议题。

  从实质上说,米格-35战机是俄罗斯空军主力轻型战斗机米格-29的“放大版”,但是,从作战性能来看,新战机足足跨上了一个大台阶,是俄罗斯当前向国际军机市场主推的新型战机。与俄空军现役的老式米格-29战机相比,米格-35战机装备了性能更好、更为省油的矢量推力

发动机和空中加油系统,作战航程有了明显增加。

  研制米格-35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克里莫夫”设计局官员表示,“新型米格战斗机的卓越表现,在于它安装带推力矢量喷管的新型RD-333涡扇发动机,其最大加力推力达98.1千牛。”

  文 马毅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