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空军少将称本可打赢1962年的中印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55 环球时报

  印度空军少将称本可打赢1962年的中印战争

  《印度日报》10月8日文章,原题:印度今天如何才能打赢一场印中全面战争? 1962年是印度刚刚开始觉醒的年代。而今天,印度的软件工程师们正在秘密地夜以继日地工作,通过复杂的运算监视和击毁所有侵入印度领空的来袭导弹。

  那么,印度今天怎样才能打赢一场印中全面战争呢?1962年的情形将不会重演。印度国防部防务研究与发展组织制定的秘密的“印度主动打击计划”随时准备击落来自中国的每一枚导弹。国际智囊团的专家们仍在就“如果中国和巴基斯坦袭击印度,印度会做出怎样的反应”进行模拟推演。

  印度最大的优势是秘密地开发了导弹防御系统。通过复杂的运算而得出的跟踪和打击轨道是如此精确,使得印度空军将能够击落任何进入印度领空的导弹和炮弹,保护印度的城市。

  印度将依靠其自己的导弹和空军力量,使用低空飞行技术和躲避雷达跟踪的渗透技术。印度有能力在边境附近地区控制对手的领空,对手的防空系统首先将会被印度的卫星制导导弹和空军摧毁。

  对一些其他情况,印度也制定了对应的计划。这将真正地使中国感到吃惊。这一次,印度空军将会通过软件运算使用高空跟踪和压制技术。领空被控制和地面被压制后,印度陆军部队在这次战争中的任务要容易得多。

  《印度斯坦时报》10月8日文章,原题:如果当时利用空军,印度就会赢得1962年的那场战争 印度一名高级军官断言,1962年印中战争时如果印度空军的作战力量投入战场,那么印度将能打败中国。他声称,当时政治形势以及印度的官僚影响等双重因素导致印度寻求美国空军援助,在这个问题上甚至都没有咨询过印度空军参谋长。

  “最终,使用空军的作战力量将能使印度转败为胜。”印度空军少将特瓦里在《印度防务评论》杂志刊登的一篇文章里如是说。

  “印度没有掌握有关中国空军作战能力的第一手信息,他们自然会从美国那里寻求帮助,而中央情报局夸大了中国空军的威胁”。▲ (陈一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