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一航正式披露歼10诞生内幕及技术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9:54 中国青年报
中国一航正式披露歼10诞生内幕及技术细节(图)
空军歼10战机安全着陆 来源:航空在线

  1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披露了广受关注的歼-10战斗机研制及技术细节。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作为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性能先进,用途广泛,实现了我国军用飞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达到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

  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对有效提高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具有重大意义。

  歼-10战斗机从1986年起正式开始研制,整个中国航空工业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广大军工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采用了大量的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的数十个“第一”;我人民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对数百个课题、数千个参数进行了上千架次的试飞检验,圆满完成了定型试飞任务,确保歼-10战斗机按时装备部队。歼-10战斗机开创了我国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领先试用的先河,是我国在攀登科技高峰征程上迈出的重大一步。

  中国一航以建设创新型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催生了一大批航空科技成果,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即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以“太行”

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这是我国航空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

  “三大跨越”的实现和机载系统的升级换代,使我国成为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差距。同时,突破和掌握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大幅提升,形成了以数字样机、快速研制、行业协同为特征的研发制造平台,建立了一批重点实验室和试验设施,形成了面向新一代武器装备的基础技术体系。 (中国青年报/杨得志)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