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枭龙是一航成飞军机外贸升级换代的主打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15 中国航空报
枭龙是一航成飞军机外贸升级换代的主打产品
枭龙战机起飞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小洪)12月20日,第一架ARJ21飞机机头在一航成飞交付,宣告一航成飞2006年科研生产经营完美“收官”。今年,一航成飞销售收入突破70亿元,比2005年增长28%,创造企业历史新高。

  “枭龙”飞机小批生产和首架ARJ21飞机机头制造交付是一航成飞的“两大攻坚战”,要完成全年任务,必须确保打好这“两大攻坚战”。

  “枭龙”飞机项目是一航成飞全年最大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军机外贸升级换代的主打产品。“两框两梁”是全机最重要的大型数控零件,该零件在制造领域很少见且加工成本极高。为缩短加工周期,一航成飞开展了“两框两梁”技术攻关,大胆采用新工艺方法,加工周期缩短20%。截至12月,他们共完成了接近6架份“枭龙”飞机的零件加工任务;完成了主油箱等4项大型工装装配型架的设计和制造,并对垂尾装配型架进行了设计改进。在装配制造过程中,一航成飞根据多机型的特点,采取平行交叉作业,生产管理统筹兼顾。截至目前,“枭龙”飞机已全部进入试飞阶段,累计实现154个飞行起落。

  ARJ21机头制造是一航成飞的又一大攻坚战。今年8月,ARJ21支线项目装配生产全面展开。为确保生产顺利进行,一航成飞加强管理和技术创新。在管理方面,公司积极打造强有力的项目团队,先后组建现场指挥部、矩阵式项目管理组织机构、项目管理团队和工艺技术攻关团队;推行科学的数字化管理,建立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同时,通过严谨的计划管理,对市场、资源、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制定同步、集成的工作计划,以保障

执行力度。另外,与一航一飞院开展并行交叉作业,实施“工艺准备与产品设计并行、工装设计与工艺准备并行、技术攻关与生产并行、零件生产与装配并行”的并行工程,推进新支线研制进度。在技术方面,采用三维数字
化工
装设计技术、仿真验证技术、数字化装配技术,累计完成63项重大技术攻关。

  在两大“攻坚战”全面告捷的同时,非航产品也实现了新突破。一航成飞成都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

柴油电喷项目,共申报26项国家专利,取得专利16项,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全年完成了10000件单体泵的批生产量。一航成飞集成科技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润率为22%,其中,模具出口实现销售收入2565万元。12月份,该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签订5000万元的汽车模具合同,是成都地区当年签订的最大一笔单项订单。 截至11月份,一航成飞投资企业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指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