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成飞所研发成功歼十战机是里程碑式的跨越(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17 中国航空报
成飞所研发成功歼十战机是里程碑式的跨越(图)

歼-10是中国空军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和神秘色彩的歼击机

  走过35年峥嵘岁月的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一直致力于飞机设计和航空航天多学科综合研究。研究所拥有一支包括院士、博士生导师和一批国家级、部省级专家、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等在内的雄厚科研人才队伍。

  建所35年来,一航成都所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研制任务和一大批国家重大预研项目,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跨越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从承担某型飞机研制任务起步,研究所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积累了设计经验,锻炼了设计队伍,逐步形成了有特色的飞机设计研发体系。经历歼七C、D型飞机的研制,一航成都所首次突破了全天候先进战斗机的设计,在许多关键技术领域逐渐步入我国航空工业的前列。20世纪80年代后,经过十多年的磨砺,研究所自行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歼击机,使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成就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为祖国航空事业跨越式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使一航成都所的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研究所勇于开拓国际军机市场,“枭龙”飞机研制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新机研制的奇迹;某重点型号在五年时间内全面实现设计要求和目标,一大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取得的累累硕果。

  面向“

十一五”,一航成都所提出了“构建创新型和谐研究所”的奋斗目标。为全面打响“十一五”开局之战,研究所在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军民品产业化发展推进、高新平台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团队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正朝着新的奋斗目标,激情创新,拼搏奉献。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一航成都所的新一代航空人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用成功续写着祖国蓝天新的辉煌,用行动实践着“航空报国”的誓言。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