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俄制BMP-1/3型步兵战车武器配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9:53 《大阅兵》杂志
俄制BMP-1/3型步兵战车武器配备(图)
机动展示的俄制BMP-3型步兵战车

  BMP-1的旋转塔配置有7.62毫米卡拉什尼科夫式坦克用双联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系统。半自动滑膛炮可以摧毁1300米以内的敌坦克,以及开阔地和简易掩体内的有生力量和兵器。弹药基数包括40发聚能装药弹和穿甲杀伤弹,这些弹药配置于战斗舱的机械箱体内。1300米以外的装甲目标要用带聚能装药的反坦克导弹予以摧毁。

  为了进行枪炮武器的瞄准射击和反坦克导弹的导引,还加装了复合式无辅助照明瞄准具,这种瞄准具在不破坏车辆伪装的情况下,可进行夜间观察和瞄准。了望镜配有电加温和气动液压清洁装置,可在严寒和天气不好的条件下使用武器。车内配备的炮塔瞄准用半导体电传动装置可在战斗中更加有效地使用武器,该传动装置可快速转动炮塔,此时保持武器瞄准目标的高度平稳性。

  BMP-1的枪眼和观察仪器能够让乘员在行进中或停顿时不出舱门便可使用武器。在座舱内设有八具加热型潜望观察镜,以及两挺机枪和六支冲锋枪专用的带有球形枪架的枪眼。座舱两侧有装满机枪子弹带和冲锋枪弹夹的箱子。此外,车上还装备有RPG-7型轻型

火箭筒,其射击则通过该座舱顶部打开的舱口实施。

  战车战勤组包括乘员组(车长、机械驾驶员、引导操作员)和一个摩托化步兵班的士兵。乘员组装备有AKM型冲锋枪、F-1型手榴弹和信号枪。

  BMP-1步兵战车拥有完善的战勤组和设备防护装置,包括防常规火力兵器、防核、防化学和防生物武器的装置,以及泅渡中车体受到损伤时的防火、防沉没装置,还有烟幕施放器。战勤组和装置受到车体四周的装甲保护。车内良好的生存条件是通过空气清洁系统和温湿度调节系统,以及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储备加以保障的。

  步兵战车构想的进一步发展便是BMP-2。该战车拥有更加宽敞的炮塔,配备了30毫米速射机关炮,它既可以打击地面目标,也可打击空中目标(机关炮的仰角加大到了74°)。机关炮在两个平面上进行稳定,从而可在运动中实施瞄准开火。依据目标型号的不同,通过两条带状供弹系统可以快速变换炮弹(穿甲弹或杀伤弹)。自动开火可以两种方式进行:第一种是每分钟200–300发的慢速射击,第二种是每分钟550发的快速射击。直射距离可达1000米,对地面目标的瞄准射击距离可达4000米,对空中目标的瞄准射击距离为2000米。弹药基数为500发炮弹。炮手和车长均可用机关炮进行射击。

  与机关炮成对配置的是卡拉什尼科夫式坦克机枪,口径7.62毫米,射速每分钟250发,瞄准射击距离约2000米。BMP-2步兵战车配备有反坦克导弹系统,这是一种既可在车上使用,也可在地面使用的兵器。

  座舱位于车体的尾部,与BMP-1相比,它的体积相对要小,乘员为6人。为了上下车,在车顶设有两个舱口,而在车体尾部有两扇车门。车体两侧有球形枪架,其中两个用于机枪,五个用于冲锋枪。在指挥塔内安装有三部观察仪器和夜间射击照明灯。

  1989年,陆军部队开始装备新一代的BMP-3型步兵战车。该型战车装甲防护能力更强,机动能力更高,配套武器装备的火力也更猛,包括口径达100毫米的火炮(同时还配备有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一门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一具火箭筒和三挺7.62毫米口径机枪。机关炮在两个平面上进行稳定,并且配备有自动化的火控系统。所有这一切都保证着该战车无论是在陆地上,还是在水中,都能够快速准备射击数据和行进中对目标的高度杀伤概率。武器的最大仰角大至60°,便于对直升机、飞机和其它诸如山上、城市楼顶等高处目标进行开火。

  BMP-3型战车的发动机传动部分位于尾部。战车较高的动力牵引性能是借助于带无级转向机械装置的液压机械四级传动装置和独立悬挂装置达到的。该战车在公路上的最大行军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借助于两个小型喷水式推进器,战车可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在水中行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大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