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2006年中国的国防》披露的数字与事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8:26 解放军报
《2006年中国的国防》披露的数字与事实(图)

中国三军仪仗队英姿

  -新闻链接

  《2006年中国的国防》披露的数字与事实

  2006年国防预算2838.29亿元

  2006年,中国国防费年度预算为2838.29亿元人民币。中国国防费总额、军人人均数额,与其他大国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2005年,中国国防费总额、军人人均数额分别是美国的6.19%和3.74%。

  完成裁军20万

  2005年底,中国圆满完成裁军20万任务,军队规模现保持230万人。陆军部队是精简重点,共减少编制员额13万余人,军区机关和直属单位、省军区系统,裁减6万余人。通过调整,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占全军总员额的比例提高了3.8%,陆军部队的比例下降了1.5%。

  18个集团军

  人民解放军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共有18个集团军。

  67所军队院校

  经过调整,军队院校现有67所,分为军官学历教育院校和岗位任职教育院校,全军目前共有博士学位授权单位41个、硕士学位授权单位60个。同时逐步提高依

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比例,全国已有112所高等院校承担了国防生培养任务。

  66万武警部队

  武警部队总员额现为66万人。武警部队主要由内卫部队和警种部队组成,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列入武警序列。武警部队每天有26万余人轮流值勤。

  20多亿元投入边防基础设施建设

  近10多年来,国家投资20多亿元进行边防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2万余公里的边防巡逻路、6000余公里的边境铁丝网和近600套边境监控设施。

  与150多个国家建立军事关系

  中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建立军事关系,在107个国家设立武官处,有85个国家在中国设立武官处。两年来,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代表团出访60多个国家,有9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三军总司令、总参谋长等高级代表团来访。 (丁增义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