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2006年世界各国发表的国防白皮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8:26 解放军报
2006年世界各国发表的国防白皮书(图)

德国陆军主战装备展示

  -背景资料

  德国发表了名为《2006版白皮书: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德国国防军的未来》的国防白皮书,涉及了德军12年来的作战情况、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以及未来德军的部署等问题。

  日本发表了《2006日本的防卫》国防白皮书,首次设置“强化日美安保体制”章节,详细阐述了强化“日美军事同盟”的重要性。

  乌克兰今年首次发表了名为《白皮书2005:乌克兰的国防政策》的国防白皮书,指导乌克兰军队应对改革和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并以此作为2006-2011年乌克兰军队的发展指导。

  英国今年发表了名为《英国核威慑的未来》的白皮书,阐释了英国核政策,说明英国保持核力量的原因、核力量的发展方向以及英国在核裁军方面的措施。

  新西兰今年发表了新修订的《国防长期发展规划》国防白皮书,阐释其对国际形势判断以及新西兰国防政策的变化。

  同时,一些国家也以年度国防报告或者是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的形式来阐述本国的国家安全战略以及指导国防、军队建设的方针。

  美国今年发表了《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再度肯定和强调了“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战略,认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依然是美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威胁,反恐依然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首要任务。

  韩国发表了《2006年度报告》,提出了建立先进的国防管理体制等四大国防政策、改善军营文化等四个创新性任务。

  印度发表了《2005-2006年度报告》,分析了印度面临的安全环境,介绍了印度陆海空三军发展状况以及部队训练等情况。  (潘孟华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