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WS-2火箭炮可替代价格昂贵的短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17 人民网
中国WS-2火箭炮可替代价格昂贵的短程导弹(图)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发射车1:10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卫士"-2火箭炮再度出山 一炮能打过台湾海峡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 记者杨铁虎报道:两年前,一种名为“卫士”-2(WS-2)的国产新型远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首次亮相第5届中国(珠海)航展,引起台湾军方和外军的高度关注。台湾海峡东西平均宽230公里,最窄处的福建平潭岛与台湾省的新竹市,相距仅130米。而这种火箭炮可连发6发弹径为400毫米的火箭弹,最大射程达200公里,令“台独”分子惶恐不
安。

  WS-2是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开发的卫士系列多管

火箭武器系统之一。该公司在本届航展上,全力推销其卫士系列远程多管火箭武器,WS-2的更多信息也得以披露。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由发射车、运输装弹车和指挥通信车等地面设备以及火箭弹组成。具有射程远、射击精度高、齐射威力猛、作战反应快、使用维护简单、安全性好等特点。

  发射车以8×8高机动轮式越野车为运载底盘,采用6联装贮运发射箱倾斜单射或齐射。发射准备时间不超过12分钟。

  火箭弹直径400毫米,总重1285公斤,总长7302毫米。由引信、战斗部、控制系统、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和弹体结构等部分组成。战斗部重200公斤,可根据不同的战略战术要求,换用破甲杀伤双用途子母弹战斗部、综合效应子母弹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杀爆燃战斗部 、杀爆战斗部、末敏子母弹战斗部等不同类型的战斗部,用于攻击敌方纵深的面目标。最大飞行速度M5.6。

  为了保证必要的射击精度,火箭弹采用了简易的制导和弹道修正措施,由低成本的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导系统,对弹体进行三通道姿态稳定和横、法向导引相结合的方法提高了控制精度,射击密集度小于1/600米。射击准确度(CEP)小于3‰。

  虽然现场散发的资料上,仍将WS-2的最大射程标为“200km”,但实际上新研制的远程火箭弹已经使火箭炮的射程大为增大。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属常规炮兵战术武器,可以营为编制单位配备在集团军炮兵旅(师),还可以连(营)为作战单位配备在重型师,直接隶属于集团军或重型师执行作战任务。同时,发射车也可以单车独立作战。

  每个火箭连配有1辆指挥通信车、6辆发射车和6辆运输装弹车。火箭弹配置数量为30~48发/辆(发射车)。

  作战时,炮兵部队受领任务后,进行机动准备,并通过铁路或公路机动后到达战区集结。从战区集结地的野战仓库发送出WS-2型火箭弹;并将火箭弹吊装到运输装弹车上(或直接吊装到发射车上)。根据上级指令,进入待机阵地(或直接进入发射阵地)。进入发射阵地后,立即展开,迅速做好发射准备工作,实施火箭发射。完成任务后,发射车迅速撤回营地,或驶往待机阵地,运输装弹车迅速吊装新的火箭弹,做好下一次作战的准备。

  由于WS-2价格低廉,能效比高,甚至可一定程度上替代价格昂贵的短程导弹。

  第6届中国(珠海)航展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33个参展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加了展览,展览净面积达17000平方米,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52架。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15个项目价值约30亿美元的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98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