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出访编队返回青岛行程两万海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06 人民图片网
中国海军出访编队返回青岛行程两万海里(组图)

出访官兵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良好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对美国、加拿大和菲律宾的友好访问,并成功与美国海军首次举行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后,于11月7日上午顺利返回山东青岛某港。海军刘晓江副政委,总参外办、北海舰队及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到码头迎接。

  当天上午,彩旗迎风飘荡,军乐回荡,码头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舰艇悬挂满旗,水兵整齐列队,兴高采烈的儿童手持鲜花,出访官兵家属代表身着盛装,喜迎编队凯旋
。经大洋风涛洗礼的113舰和881舰,依然整洁如新,出访官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10时整,编队指挥员王福山少将走下113舰舷梯,向海军刘晓江副政委报告:“出访编队完成出访任务,顺利返航。”随后3名儿童向编队指挥员敬献了鲜花。

  刘晓江副政委在欢迎仪式上讲话,代表海军党委、领导和机关,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也在欢迎仪式上讲了话。

  出访编队指挥员王福山少将在回顾这一历史性远航时说,这次编队506名官兵作为使团出使异邦,始终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文明的举止、过硬的素质,带去了中国人民和军队对美国、加拿大、菲律宾三国人民和军队的友好情谊。通过出国访问,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果,激发了海外同胞侨胞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祖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部队,检验了装备,积累了远航和对外交往经验。在访问过程中,通过各种形势的交流活动,还学到了各国海军建设的有益经验。

  我舰艇编队自8月21日从青岛港起航,先后访问了美国珍珠港和圣迭戈港、加拿大维多利亚港、菲律宾马尼拉港等三国四港。这次出访历时78天,航经宫古海峡、胡安德富卡海峡、巴士海峡5个海峡,跨越36个纬度,180多个经度,两次斜穿太平洋,两次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先后成功避开“爱克”、“苏力”、“西马仑”3次强台风,总航程20068海里。

  编队在5日晚已到达了青岛海区。为恢复装备和清洗征尘,以良好的舰容、军容向祖国人民汇报,官兵们克服大风浪航行带来的疲惫,利用一天多时间,认真保养装备,整理舰容军容,使经受大风大浪考验的舰艇整洁如新。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王松岐 钟魁润/PhotoBase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