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华武官团观看中国海军陆战队军事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10月27日电(梁庆松、陈万军)正在海军南海舰队访问的24国驻华武官,27日上午在海军陆战队某旅综合训练场观看了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军事表演,同时体验了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训练及生活。

  上午9时,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军事表演正式开始。由140名男陆战队员组成的方队,向武官们演示了军体拳、拳术基本功、散打格斗等。随后,在轻机枪射击表演中,
由4名射手在120米外对20个目标进行点射,枪响靶落,靶牌上显示出“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降神兵、能攻善守、所向无敌”的红色标语。这时,看台上响起了阵阵掌声。

  9时15分,作战基础训练项目开始。这项训练共有12个项目,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结合自身的训练特点和作战任务,并借鉴国外侦察兵比武竞赛的训练经验,创造性地设置的训练课目,每一个项目对陆战队员的体力与意志都是一次极限挑战。训练中,16名陆战队员分为两个小队,分乘4艘橡皮舟,出现在预定场地。陆战队员们顺利完成了划舟、扛舟奔袭、穿越水障、穿越泥潭、攀越斜墙、搬运弹药箱通过迂回通道、攀越壕沟、通过高桩铁丝网、通过索桥、通过螺旋梯、攀越网墙、扛圆木等全部12个项目的训练。

  最后,陆战班采取中央火力掩护,两翼钳击的战术手段,向蓝军纵深阵地发起进攻。经过一番激烈战斗,陆战队员们征服了蓝军设置的重重障碍,最终占领了蓝军表面阵地,圆满完成了预定作战任务。

  9时40分,随着两发绿色信号弹升空,整个表演成功结束。

  军事基础科目演示结束后,武官团成员们进行了轻武器射击,还乘坐了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装甲战车。中午,武官们来到某榴炮营饭堂,与中国海军陆战队员们共进午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