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抵达菲律宾访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04 人民图片网
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抵达菲律宾访问(组图)

菲海军军乐团在码头欢迎我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海军舰艇编队从北美出发,斜穿太平洋,于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马尼拉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此前,编队先后成功访问了美国夏威夷、圣迭戈和加拿大维多利亚等两国3港。

  美丽的马尼拉港海鸥飞翔。上午9时30分,由113号导弹驱逐舰、881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舰艇编队,在菲海军里加提号海岸警戒艇引导下,缓缓驶进马尼拉港。

  菲律宾海军在码头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菲海军军乐团奏起迎宾曲,两位女兵为编队指挥员敬献了花环。菲海军舰队代理司令路易维尔准将、我驻菲代办邓锡军和国防武官刘忠祥到码头迎接。当地华侨打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菲律宾”的横幅,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鲜花,欢迎来自祖国的亲人。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驻菲大使馆和驻菲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参加欢迎仪式的华人华侨参观了军舰。

  下午,编队指挥员王福山先后拜访了菲海军司令马尤加中将、马尼拉市阿典沙市长和警察局阿巴左沙局长等军地官员。当晚,菲海军马尤加司令举行欢迎招待会,宴请我到访部分官兵。

  自1997年3月23日我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菲律宾以来,此次是第3次访问该国。编队9月29日离开加拿大维多利亚港,连续航行28天,航程总长7300海里(13500多公里),创造了编队两舰服役以来单程航行时间最长、航程最远的历史纪录。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王松岐 钟魁润/PhotoBase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