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飞天摩托”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34 现代快报
“飞天摩托”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飞天摩托”现场演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飞天摩托”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被称为“美女飞行员”的陈燕

  飞天摩托车、飞碟……昨天的航展现场,很多奇形怪状的展品同样引人关注,农民、商人,纷纷造出了自己心中的飞行器,而且,一些“自造”的飞行器已经“飞天”成功了!

  “飞天摩托”代替轿车

  昨天珠海航展现场,在室外飞机坪的中央,摆着一台长仅两米的小机器,上面有足够
一个人站的位置,两旁有着像普通摩托车一样的扶手,顶上装了两个直径各有1米左右的大涡轮。

  不少观众都被这台机器所吸引,小机器没有机翼,没有螺旋桨,它真的可以飞起来吗?该台机器设计者做了演示,这是一辆“飞天摩托”,它真的可以飞起来。

  据介绍,“飞天摩托”可以100公里速度飞行120公里,飞行器的燃料只是普通的汽油混合润滑剂,如果“飞天摩托”能成功生产,其售价也只是10多万人民币。在城市交通日渐拥挤的今天,是轿车的理想代替品。

  只能飞离地面一米多

  昨天,这台机器的设计者、35岁的生意人吴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10多年前,吴森刚刚从学校毕业,就开始从事飞行器的研发,10多年来,他为了圆自己的飞行梦倾尽了家财。

  “开始就是想研究一个可以飞的机器,因为这就是我的梦想。”吴森说,到了现在,他越来越好看这个市场,“飞天摩托”真正投产后,他有信心每年的销量可以超过1000台,这将是一个过亿产值的市场。

  今年,吴森10多年的飞行梦终于圆了。他的“飞行摩托”终于非常平稳地飞离了地面一米多,“虽然只有一米多的原地飞行,但是今天有1米多,明天就可以10米、100米……”

  “飞碟”能升空能潜水

  昨天在航展2号展馆,中国制造的“飞碟”吸引了众多老外的关注。一位男子正解释“飞碟”原理,用遥控器向老外展示。据他介绍,“飞碟”是一种多功能的载人交通工具,能升空能潜水。堵车的时候“飞碟”可以随时升空,落地时像一片树叶,非常安全。

  记者了解到,“飞碟”的设计者杜文达是一名农民,从2002年至今,他已经投入了70多万元在飞碟研制上。他掏空了所有积蓄,连孩子上学的钱都是四处借债。

  第三代“飞碟”可搭三人

  杜文达昨天说,自己制造的“飞碟”模型早在2002年就已经飞起来了,参加此次航展的是二代飞碟,三代飞碟又做了多项改进,直径分5米和7米两种,最大载荷可以达到320公斤,可以同时搭乘三个人,控制半径可以达到400米。肯定能飞起来。

  “我们已经用牛羊等动物进行了试验,飞碟能安全升空,也能安全降落”,杜文达昨天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亲自乘坐飞碟飞上了天,不过在落地时控制装置还不是很成熟,最终他还受了点轻伤。

  杜文达告诉记者,很多参观者都对他的项目非常感兴趣。昨天,他还收到一名美籍华人的电话,表示对飞碟研究项目非常感兴趣。

  据《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

  “美女飞行员”

  梦圆珠海航展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 查春明)11月2日,被称为“美女飞行员”的陈燕驾驶着来自美国西锐设计公司的SR22-D-G2型飞机,参加珠海航展,终于实现了驾机参加航展的梦想。

  陈燕出生于上海,1989年来到珠海,目前在珠海经营着两家具有异国情调的咖啡店。2003年在广东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飞机驾驶,2004年10月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固定翼飞机私用驾照的女飞行员。

  陈燕曾说:“我喜欢飞行,想为中国女性争光。”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