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际展望专访米格总师:米格29K绝不比西方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8:30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专访米格总师:米格29K绝不比西方差

米高杨公司研制生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米格总师是一位激动的老头

  《国际展望》记者 李谨言 发自珠海航展现场

  珠海航展的1号馆是三座展馆中最大的一个,所有国外参展商都云集于此。和往年一样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俄罗斯展商又一次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国外展商中最耀眼的主角。

  此次航展上俄罗斯留里卡"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将展位布置在最靠外侧的位置,展台上两台型号分别为AL-31F和AL-31FN的发动机谋杀了不少老记的胶卷。在其宣传手册上中国空军下代主力战机歼10的照片赫然在列,而旁边就是AL-31FN发动机的照片。

  苏霍伊公司最近几年可谓是风头正劲,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不少国家都相继购买了大批苏-27系列战机。此次航展上苏霍伊公司的展台可以说是门庭若市,采访者应接不暇。

  而它的老对手米高杨集团的展台的宣传方式却颇为另类,三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站在站台上摆出各种性感的姿势供参观者留影,用这种非常规的办法吸人眼球也许是米高杨公司近年业绩低落而导致的无奈之举吧。

  笔者对米格设计局项目总设计师博尔沙科夫进行了专访。博尔沙科给人的感觉非常健谈,从谈话中可以看出他对米格战机有着深厚的感情,并极力维护着米格战机的形象,当笔者问及人们普遍认为米格战机的航电设备不如西方战机时他显得情绪激动,居然把笔者带进了他的办公室,打开电脑向笔者展示米格-29K最新的玻璃化座舱照片。他很激动的对我说:米格-29K的综合航电系统已经完成升级,性能绝不比西方产品差。

  直升机“巨头”米里公司这次带来了多款直升机模型。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中国有引进米-26重型直升机的意向,此次航展米-26自然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米里公司的展位上反复播放着米-26直升机的介绍片,而笔者与其负责人攀谈后也感觉引进米-26之事并非空穴来风。

  除此之外图波列夫,伊柳申,雅克福列夫等公司也都以模型形式展出了自己公司的产品。而面对参观者的提问,不少展商也表现出了高度的警觉性,特别是涉及到参数,购买数量等敏感问题时都纷纷以各种理由进行回避。

  总的感觉此次参加航展的俄罗斯厂商数量不少,航空“大腕”们也都基本到齐,但几乎都以模型进行实力展示,实体机只有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苏-27战机,就连此前一直报道将会铁定参展的苏-30也未能如愿露面,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更多、更精彩内容敬请期待《国际展望》2006年增刊——《珠海航展2006珍藏版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