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胡筱龙带着引流袋回到了训练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18 CCTV《军事纪实》
胡筱龙带着引流袋回到了训练场(图)

忍受着病痛折磨的胡筱龙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部队的建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就这样,带着引流袋胡筱龙回到了训练场,回到了他熟悉的官兵们中间。

  胡筱龙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团长

  『现场采访』到部队来看看,看看新兵的训练,感觉到不看看新兵吧!心里空落落的,缺点什么东西。

  『胡筱龙现场同期』认识我吗? 认识!我是谁? 你是哪班的?三班!三班副班长是谁?

  谷青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五连排长

  病后感觉脸整个尖下去了,因为消瘦他笑的时候,每当他笑起来的时候,看到他洁白的牙齿.就感觉特别特别的消瘦,但是,我感觉一种东西没有变,那就是团长身上的那种精神.

  王辉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参谋长

  走到干部和士兵当中,一直从来都是脸上挂着笑容,有时候引流袋露出来了,他赶快按住,用衣服盖上,他不想让战士看到他挂着引流袋。

  看到战士们,胡筱龙感到亲切,战士们看见团长也都很开心,很快大家便打成了一片,有的战士还高兴地为团长唱起了家乡的歌。

  『战士现场唱歌』啊-----啦------

  『胡筱龙现场同期』不错,挺好!这是你们班的小歌星吧!,在部队不仅要把训练搞上去,我们生活还要非常充实。要生活在音乐之中、掌声之中,这样我们每天生活的才有意义。吃好、吃饱、唱好、训练好、娱乐好,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一个战士。

  这一天,胡筱龙拖着虚弱的身体,一口气跑了十几个班、排。

  『隐黑』

  三个月后,胡筱龙的病情出现恶化,需要再次住院治疗。临行前,他与战友们告别,或许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到这里了,回到他忠爱的训练场了,蹬上吉普车后,胡筱龙让驾驶员驱车在营区里绕了一圈又一圈,迟迟不愿离去。

  随着癌细胞的不断扩散,更加剧烈的疼痛也随之而来。为了减轻胡筱龙的痛苦,医生开始给他使用大剂量止疼药物,但胡筱龙却拒绝了。

  李振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卫生队陪护医生

  团长听说以后,就给主治医生说,能不能不用杜冷丁,当时包括医生还有我们团的陪护,我们感觉不理解。

  为了解开心中的谜团,医护人员进一步和胡筱龙进行了沟通。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当时筱龙给医生建议,尽量少用麻醉药品,止疼药,这个用多了可能影响思考。

  在这种情况下,他把疼痛放在了一边,只是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大脑能够让他思考团队的建设。

  胡筱龙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团长

  在一生之中,始终把军队作为自己的职业,作为自己的目标,或者说研究的方向,我想,即使我哪一天我脱下军装了,我不当军人了,但是我还会关注战争,还会去研究战争,还会去思考这些问题。

  根据胡筱龙的病情发展,医生决定摘除他身上的引流袋,改为体内引流,也就是通过手术放上一个胆管支架,从而起到胆汁引流的作用,最终,达到缓解病情,减轻病痛的作用。但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胡筱龙却不愿意配合治疗。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一个是进口的比较好,三万多块钱。当时医生建议放一个进口支架,以免保障身体的恢复和支架的质量。当时筱龙听了以后,坚决不同意。他怕用太多的钱.

  对于胡筱龙的病情,新疆军区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并作出明确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挽救胡筱龙的生命。为了让胡筱龙能够接受下一步的手术治疗,大家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李振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卫生队陪护医生

  最后想来想去,实在没有办法就跟他选两万块钱的支架,骗他说这是

医院最便宜的支架了,只有两千块钱,我们团长才同意接受手术治疗。

  由于癌细胞全身扩散,胡筱龙的病情已无法控制,而此时,处于病危的胡筱龙一直还在想着部队、战友还有生他养他的故乡和亲人.

  胡筱岩 胡筱龙大哥(资料)

  最后一次打电话前些天,他的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母亲问到底咋回事,声音不对劲,他说这边有沙尘暴,嗓子迷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