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胡筱龙选择带领部队向前冲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18 CCTV《军事纪实》
胡筱龙选择带领部队向前冲击(图)

带着引流袋的胡筱龙回到了他熟悉的官兵们中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执行作战任务,病魔却悄然向他袭来,沙漠徒步奔袭,他以怎样的毅力面对人生的挑战?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有着什么样的心愿?《军事纪实》(本期)(正在)播出《沙场英雄—胡筱龙》(下集)。

  正文:2006年6月,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团长胡筱龙,名列感动新疆十大人物榜首,成为感动新疆的英雄人物,但他并没有走上领奖台,此前不久,年仅37岁的他已经永远离开了

  2005年10月30日,兰州军区、新疆军区联合对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进行作战能力动态评估考核,胡筱龙所在团担负右翼主攻任务。就在这次行动中,病魔悄然向他袭来,身体极度虚弱的胡筱龙指挥部队,迅速完成了占领假设敌阵地的主攻任务。但一股残余之敌却逃窜到了十三公里以外的沙漠深处,上级命令胡筱龙带领部队迅速追击予以歼灭。面对指挥车辆无法在沙漠纵深机动的情况和正在输液的身体,胡筱龙做出了一个对自己身体状况极度冒险的选择。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当时他可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继续治疗,留在后方治疗继续治疗打针,另一种就是带领部队冲击,筱龙选择了冲击。

  刘浩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作训股长

  我作为一个团长,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只要我能动,我必须到一线指挥。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然后当时就是拔掉针头,带领我们部队连续徒步奔袭。

  在沙漠里徒步奔袭十多公里,所有人都认为对于病情严重的胡筱龙来说,是一件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正常奔袭13公里,我感觉体力上也是透支,作为筱龙连续生病几天,身体特别不舒服情况下,他要奔袭13公里,他要跟我们正常人相比应该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应该处于多么大的痛苦。

  李振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卫生队医生

  病的情况下,他如果跑的话,很可能导致各个脏器功能,很可能导致衰竭,有生命危险,病情进一步恶化。

  代华伟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工兵连连长

  他跑的挺快,跑几步就把肚子捂一下,我们感觉很疼。

  看到团长被病痛折磨,官兵们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代华伟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工兵连连长

  我们有担架抬上你指挥吧,他说不行,这个时候绝对不行,这个战争快到关键时刻,我一定要指挥完,要坚持下去。

  就这样,胡筱龙咬牙坚持着,继续指挥部队在沙漠中向目标奔袭。由于沙漠行军体力消耗极大,一名战士突然晕倒。

  王辉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参谋长

  当时可能奔袭再加上当天的天气高温、风沙特别大,战士晕倒了,很多战士就是周围的战士看到这个情况以后,立刻围上去,就想帮战友一把.

  代华伟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工兵连连长

  我们都过来围着,感觉同情他、关爱他

  此时此刻,被病痛折磨得几乎快要崩溃的胡筱龙头脑却十分清醒,他果断制止了官兵们对晕倒战士的过于照顾。

  代华伟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工兵连连长

  团长跟我们讲,大家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关爱战士方式方法我们得注意,现在关爱战士最好的方法,就是你们坚守岗位赢得胜利,这是对他的最好保护,对他来讲,后面有保障分队来抢救来护理。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筱龙说是演习场就如战场,如大家都去救护他我们就有可能完成不了任务,有可能贻误战机,有可能遭受更多的损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