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生命最后时刻胡筱龙用谎言表达对母亲爱和眷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19 CCTV《军事纪实》
生命最后时刻胡筱龙用谎言表达对母亲爱和眷恋

身体极度虚弱的胡筱龙带领部队在沙漠里徒步奔袭十多公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胡筱龙用这样的谎言,表达着心中对母亲那一份深深的热爱和眷恋。

  胡筱岩 胡筱龙大哥(资料)

  他也觉得经常不能在母亲跟前尽孝,就说,让我们弟兄俩个替他给母亲,在母亲面
前尽孝,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对母亲好了,他也能安心在这个不对生工作嘛!我为有这样一弟弟感到很骄傲,他把它的一切精力。都贡献给了……贡献给了党的事业,贡献给人民军队……

  爱是最美的诗,最美的境界,胡筱龙和妻子缑丽虹心心相印,他们用爱,抚慰着对方的心;用爱,坚强的期待着生命的奇迹。

  妻子缑丽虹,握着胡筱龙的手,一遍遍背诵那首丈夫为她而写的诗:

  缑丽虹 胡筱龙的妻子

  一生有你,相伴无间。

  此心千古,日月可鉴。天地有情,欢忆无边,拥此明月,爱延万年。[画面加长,用字幕在画面上打出来强化]也正是这首诗,曾在妻子[去掉]缑丽虹的身上创造了奇迹。

  12年前的一天,缑丽虹在一次下班回家途中,不幸遭遇

车祸

  缑丽虹 胡筱龙的妻子

  那时候结果就是截肢,医生做好这样准备。

  缑丽虹出车祸时和胡筱龙刚刚开始恋爱,当胡筱龙的战友得知缑丽虹的伤势时,就劝说胡筱龙要慎重考虑。

  明传真 胡筱龙当时的战友

  他还没结婚,还有选择的余地,(伤势)对今后生活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影响。

  缑丽虹 胡筱龙的妻子

  所以我当时就跟他说,我们俩就算了,他说你什么都不要想了,不管怎么样我就认为你是我的妻子,他这样跟我说。

  随后,胡筱龙为了表达他对缑丽虹那份永恒的爱,在中秋节的月夜,胡筱龙写下了那首缠绵的爱情诗句[再用一遍那首诗,完整的读一遍]

  缑丽虹 胡筱龙的妻子

  当时我特别感动也特别激动,当时他让我看的时候,打开就是很感动,很激动。我的眼泪就掉出来,看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掉出来了。

  在胡筱龙的体贴照顾下,缑丽虹的伤势在半年后奇迹般的恢复了,最终并没有截肢而且还能像常人一样行走。

  而今天,妻子缑丽虹一遍遍地为胡筱龙背诵着这首诗,因为她希望奇迹也会在丈夫身上出现。但接下来让所有人都感到失望的是胡筱龙的病情急剧恶化。

  2006年4月25日晚,已经重度昏迷的胡筱龙突然清醒过来,他向身边的家人和医护人员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带领全团官兵和敌人打了一仗,最后我们打赢了。

  【字幕】2006年4月26日,凌晨5时45分,团长胡筱龙病逝。

  【音乐起】

  【一组胡筱龙照片、在训练场、演习场的画面】

  【解说】2006年5月2日,在胡筱龙37岁生日这一天,妻子缑丽虹遵照他的遗愿,把他的骨灰带到了他魂牵梦绕的练兵场。这里,承载着人民军队一名优秀团长的强军梦想…

  【 完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