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胡筱龙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18 CCTV《军情连连看》
胡筱龙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图)

战士们高兴地为团长唱起了家乡的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最终,胡筱龙凭借顽强的毅力,指挥部队穿越13公里沙漠,圆满完成了歼灭残余之敌的任务。然而,就在演习结束的信号弹刚刚升起时,胡筱龙重重地倒在了阵地上,昏迷不醒。随后,他被紧急送往新疆军区总医院进行抢救。

  【字幕】经过诊断,胡筱龙被确诊为十二指肠乳头癌 晚期。

  李蹬成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战士

  感觉一下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战士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战士

  我就没说话,半天没说话,流泪了。

  这一天,胡筱龙被推进了手术室,当医生打开他的腹腔时他们震惊了,医生们发现胡筱龙的十二指肠一部分坏死,肝脏内有多处癌细胞的转移灶,并且体内的胆汁也因肠道坏死而无法正常排出,他们不明白在这样严重的病情下胡筱龙是怎样完成任务的。针对胡筱龙的病情医生立即进行胆道引流手术,也就是在体外挂一个引流袋,将胆汁排到引流袋内。

  手术后,大家并没有告诉胡筱龙真实的病情,但他还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觉到了病情的严重性。这时大家都很担心胡筱龙会像其他病人一样产生消极情绪,然而,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胡筱龙却依然表现得十分乐观。

  谢增刚 新疆军区某步兵师参谋长

  他说没关系,他说人总是有这么个坎,我一定能把这个坎迈过去。

  王辉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参谋长

  他觉得没有什么压倒他,摧跨他,(让)病来得更猛烈些,来的快走的快,更早投入战斗。他是这么想的。所以他对他病情来说,(创口)愈合他也觉得是迟早的事.

  为了有利于胡筱龙病情的好转,医护人员和他的家人以及战友们都希望胡筱龙能安下心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缑丽虹 胡筱龙妻子

  当时他那个病那么重,当然希望他能休息好,这是最重要的。

  王辉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参谋长

  作为病人大家都希望他安心养病,养好病再到部队来。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当时我说,筱龙治病是当前主要任务。

  按照胡筱龙的性格,大家都很担心他不会配合医生的建议安心休息,然而,没想到的是,胡筱龙竟然爽快的答应了医护人员的要求。并且,手术后的第二天,他就特意嘱咐团里的同志把他的

笔记本电脑带过来。

  赵小平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卫生队陪护员

  打电话叫我回来陪护,当时温处长特别交代,说团长指示要把笔记本带上,他说笔记本电脑,我在想团长住院,在医院待着闷着慌,想看看碟子、或者听听歌之类。

  很快,胡筱龙的笔记本电脑被带到了病房,但接下来,人们却没有看到他有放松一下的举动。

  曹益民 新疆军区某步兵师师长

  筱龙同志在病床上,用笔记本电脑在\撰写部队接受上级考评、进行军事演习的体会和总结。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他就说,现在刚好集中精力,平时我们忙的时候,也不可能集中大好的时间思考问题。

  缑丽虹 胡筱龙妻子

  我觉得很接受不了,他在病重怎么怎么样,心里接受不了那样的病人还在做什么,接受不了,但接受不了也得接受,因为那就是他。

  这就是有着坚强意志的军人胡筱龙,尽管倍受病痛折磨,但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部队的建设还有亲密的战友。同样由于医院离部队驻地太远,不能到病房看望团长的官兵们,也用各种方式表达着他们对胡筱龙的思念和祝愿。

  魏志军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战士

  这时候战士问连里面情况,问团长在哪里住院,然后自发写信。战士确实对团长有很深的感情。

  李蹬成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战士

  纷纷叠千纸鹤,他们希望千纸鹤能代表我们战士心声,飞到团长身边。我们战士虽然不能过去,但是我们可以用千纸鹤代表我们心声.

  代华伟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工兵连连长

  大家都有一种期盼,期盼团长早点回来,我们等着你,我们需要你。有一种期盼的眼光,一种心愿。

  其实,在胡筱龙的心里也有着同样的期盼和心愿。

  李连峰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政委

  (他说)我病老也不好,部队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干,我一天都不想在这待了,想回去想回到我们战友中间,想回到我们团队,想回到我们训练场。

  王辉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参谋长 [去掉]

  他可能到部队看一看,了解一下情况,可能他回去觉得更踏实一些。

  在胆道引流手术后的第七天,胡筱龙就向医生提出出院的请求,而按照医疗规定,像胡筱龙做的这个手术至少要住院20天。但在胡筱龙的强烈要求下医生才[去掉]勉强同意他回家修养。但医生哪里知道,出院的这一天,胡筱龙根本没有回家而是回到了团里。并[去掉]在出发时,一向不爱吃糖的胡筱龙却让人特意买来了一些糖果。

  冷小彬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驾驶员

  当时我就觉得奇怪,胡团长平时不爱吃甜食,现在为什么叫我们买糖果?

  在回团里的路上,大家出于好奇,还是向胡筱龙问了个究竟。

  冷小彬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驾驶员

  就问团长,我说团长你买糖果干啥,团长说我身体现在很虚弱,到训练场上我怕支(持)不住,我就买一些糖果之类的东西,补充补充能量。

  为了能够快点回到训练场,见到亲爱的战友,胡筱龙要求驾驶员把车开快一些,但驾驶员却拒绝了他的要求。

  冷小彬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驾驶员

  因为他肚子上还有一个引流袋,手还捂着那个地方,牙咬着紧紧着,我想他一定很难受,所以我心里想一定不能太快,太快对他的伤没有好处,所以我心里挺难受的,我说不能太快了,他要求几次我都没有答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