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际展望珠海航展现场报道:两鹰之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35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珠海航展现场报道:两鹰之争(组图)

贵航山鹰高级教练机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演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国际展望》记者 陈位昊 发自珠海航展现场

  山鹰和猎鹰,孰强孰弱,这毫无疑问是参加本次珠海航展的人最关心的问题。原因很
简单,国内展商带来的大飞机就这么两架,还恰好都是高级教练机。一个是贵航的呕心之作,一个是洪都的拳头产品。两家公司又分属一航和二航。虽说两家公司在口头上都称为兄弟单位的成就感到高兴,但是航展第一天的现场情况来看,两家公司的暗战大清早就打响了。

  首先是L-15的公开亮相仪式吸引了各方眼球。猎鹰披红挂彩,骄傲的被大批媒体记者簇拥着。洪都公司的总经理,猎鹰的总设计师,两位功勋试飞员集体接受采访。这样的高调亮相实为少见。宣传推广的攻势一炮打响。而洪都的设计人员和试飞员在接受笔者采访的时候都再三强调,猎鹰是第三代高级教练机,采用了电传飞控系统和先进的综合航电。有意思的是,山鹰的总设计师孙惠中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却明确表示,教练机不是战斗机,其实并没有明确的分代说法。显然是对洪都的宣传语不以为然。

  L-15高调亮相后不到2个小时,山鹰就以另外一种方式成为了航展现场的焦点。上午11点左右,山鹰开始了正式的飞行性能展示。一连串的机动动作下来,似乎性能也并不逊色。当被问及山鹰为何没有采用电传飞控系统时,孙惠中的回答是:山鹰的定位与L-15并不相同,它的优势在于低成本和高效费比。

  两鹰之争看来只有在市场上一见高下了。

《国际展望》航展特辑2006珍藏版震撼推出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