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国防部明年将开始采购虎式越野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01 新浪军事
俄国防部明年将开始采购虎式越野车(组图)

俄制虎式越野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在高尔基汽车制造厂参观时宣布,俄国防部将从2007年开始采购由该厂研制的“虎”式军用越野吉普车。

  伊万诺夫表示,得益于国防订货量的增长,从明年开始,俄陆军将开始购买“虎”式越野车。他指出,目前在北高加索地区进行的测试表明,“虎”式越野车具备非常优异的性能。

  “虎”式越野吉普车装备有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制造的B-180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安装在所有轮子平面以上,可自动调节油箱内的气压,其排量5.9升,每分钟2500转时的功率为180马力,扭矩650(1500转/分钟)。与其类似的美国“悍马”的功率为195马力,扭矩583。“虎”式越野车的轮胎配备有中央控制系统,驾驶员只需按一下按钮便可增加或降低轮胎内部的压力,以最强汽车的通过能力。为了加强车体的抗打击能力,高尔基汽车制造厂还专门研制了一种装甲型的“虎”式吉普车。

  据介绍,装甲型的“虎”式吉普车能够经受得住反步兵地雷的爆炸冲力。“虎”式越野吉普车全重为5000/5500公斤(装甲加强型),最大载重1500公斤,其行驶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20-140公里。(北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