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加快装备BMD-4战车 年采购量将增至15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05 新浪军事
俄加快装备BMD-4战车年采购量将增至15辆(图)

俄空降兵部队最新列装的BMD-4伞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图拉仪表制造设计局副总设计师安德烈·莫罗佐夫近日宣布,到今年年底前,俄空降兵部队装备的BMD-4“瓜圆”型空降战车的总量将达到20辆。

  莫罗佐夫表示,根据俄国防部2004年和2005年度的国防采购计划,俄空降兵部队分别接装了4辆和10辆BMD-4战车。而根据俄2006年度的采购计划,俄空降兵将再购买6辆BMD-4。这样以来,俄军装备的“瓜圆”型战车的总量将达到20辆。

  他同时指出,俄空降兵部队今后将会以每年平均15辆的速度继续采购BMD-4型战车。

  BMD-4的打击范围广,其发射的100毫米爆破弹可推毁7公里内的敌有生力量、建筑及机械化装备。而高精度的“套索”制导导弹的打击距离也可达到5.5公里。近处的目标可使用30毫米自行火炮实施打击,其发射的爆破弹射击距离为4公里,而次口径破甲弹的射击距离可达到2.5公里。另外,BMD-4战车的全重只有13.6吨,机动性强,便于

航空运输。与一般的坦克和装甲车不同,它可以通过任何一种军用运输机运载,并可能实现人车同时空降。

  在不久前举行的俄空降兵演习中,总共有10辆BMD-4参加了联合演练。期间,所有的BMD-4战车均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性能,它们出色的机动能力和强大的火力打击能力赢得了参演俄军官兵的一致好评。(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