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推出改型BTR-60PB战车升级需6万美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8:20 新浪军事
俄推出改型BTR-60PB战车升级需6万美元(图)

俄罗斯进行升级改进的BTR-60PB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穆罗姆内燃机制造厂于近日推出了一款经过全面现代化升级的改进型BTR-60装甲输送车--BTR-60PB。

  据穆罗穆制造厂发言人介绍,BTR-60PB的总体技战术性能已达到BTR-80A的水平。在改进过程中,设计人员对BTR-60的车体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据悉,改进后的BTR-60换装了新型的动力系统--原先两台90马力的“嘎斯”汽油发动机被一台180马力的AM3-236D
柴油发动机所取代。得益于柴油发动机的高可靠性和防火安全型,BTR-60PB在公路上的最大行驶距离由500公里提高到了800公里。

  除此之外,BTR-60原有的武器系统也得到了更换,主要包括:先前安装有一挺14.5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的炮塔已被新型的战斗模块所取代(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的2A72型自动机关炮和30毫米口径的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一挺机枪)。根据用途的不同,战斗模块上的机枪和榴弹发射器还可更换为两至四枚反坦克导弹。

  BTR-60PB

发动机舱上方的车体形状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个构造变得更为笔直。这一变动有助于减小战车在水中行进时所受到的阻力。

  目前俄罗斯各军兵种均已不再装备BTR-60,改进后的BTR-60PB将主要针对国外客户。据悉,将BTR-60升级为BTR-60PB的费用低廉,仅为6万美元,只是俄罗斯新一代装甲输送车价格的四分之一。(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