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崔浩之小型通用航空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08 新浪军事
作品:崔浩之小型通用航空器

小型通用航空器效果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小型通用航空器

  崔浩

  设计思路:本机是基于未来通用航空器必将繁荣壮大这一趋势而设计的。即在可见的将来,小型通用航空器必将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可供建设机场的土地十分有限,特别是
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更是如此为此,为此,只有飞机具备了短距起降能力,才可能得到大规模的普及。此飞机设计的指导思想是:竭力追求简洁,避免采用过于复杂或不成熟的技术,保证极高的可靠性和优异的维修性能,以便被广大普通家庭所接受。本机是一种自转旋翼---固定翼复合式飞机,综合了旋翼机和固定翼机的诸多优点。比如,当发动机发生故障时,仍可以借助旋翼自转产生的升力平缓降落,最大限度保证飞行安全。

  工作方式:本机可以常规起降,也可短距起降。 当其需要短距或垂直起飞时,由机内产生的高压气体从旋翼桨尖高速喷出,推动旋翼加速旋转,直到产生足够的升力将飞机拉起。当飞机上升到安全高度后,涵道风扇开始工作并推动飞机加速前飞,同时,桨尖处的高速喷流由计算机控制逐渐减少。最终,飞机的大部分升力过渡到机翼上,旋翼在来流的吹动下低速旋转,只提供30%左右的升力。飞机继续爬升至巡航高度,飞向目的地。当飞机着陆时,涵道风扇停转或采用反推力,桨尖开始喷气,旋翼再度高速转动,产生主要升力。通过控制旋翼的转动,实现短距或垂直着陆。

  设计特点: 远距耦合鸭式布局。 小后掠并带有一定上反角的机翼,保证飞行的稳定性。大展弦比的机翼设计追求高升阻比,从而延长续航时间增大航程。翼稍装有小翼,在减少诱导阻力的同时获得航向的稳定性。

  旋翼采用自适应设计,沿展向分布若干个伺服襟翼,控制信号通过光纤传导,使电作动机构驱动襟翼偏转。通过控制襟翼的周期性偏转,来抵消两侧旋翼升力的不均匀分布,避免不平衡力矩的产生,保证飞行的稳定性。

  本机采用涵道风扇作为主要动力,为了使座舱有更好的视野,将其装在了尾部,这样也降低了座舱的噪音,提高了乘坐的舒适度。

  保证飞机短距起降性能的是一套简洁高效的

发动机功率分配系统,在起飞和着陆时精确控制旋翼转速,并实现旋翼----固定翼飞行状态的平稳过渡。

  机体广泛采用先进复合材料,在减轻结构重量的同时延长使用寿命

  机翼为易拆装设计,可以方便的将飞机放置在现有的家庭车库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