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李军之积木无人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00 新浪军事
作品:李军之积木无人预警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李军之积木无人预警机

三视图

  李军

  积木无人预警机

  “积木”无人机是一款中型中高空长航时预警侦察机,可用于早期预警、战役战术侦察、战场态势评估等,其主要技术特点有:

  1、共轴反转刚性双旋翼设计。结构简单,性能可靠,重量轻,振动小,浆盘载荷低。旋翼采用复合材料制作,转速可根据燃油、外部环境、飞行高度进行调节,保证了在各种情况下都具有最佳升力效率,降低能量损耗,保证了出众的滞空时间、飞行速度、飞行高度和较低的噪音。

  2、高度模块化设计。全机由预警侦察模块、操纵控制模块、动力模块三大部分组成。预警侦察模块包括顶置多面体有源相控阵雷达、下视光电/红外侦察吊舱等组成;操纵控制模块置于机体内部,由各种飞行控制、信号处理、通信指挥等设备组成;动力模块包括先进涡轴

发动机、共轴反转刚性双旋翼系统、外置组合式环形油箱等组成。外置组合式环形油箱由6个环状油舱组成,各油舱可独立或同时供油。全机各大模块均可快速拆卸和安装,便于维修、贮存和运输,同时高度的模块化设计也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有利于系统升级和系统改装,便于发展成一机多用、一机多型。

  体在不平坦陆面着陆时的平衡。支架不能收起,以降低结构复杂性、减轻重量。积木采用人工操纵降落回收,必要时也可根据预定程序进行自主降落。

  5、“积木”主要技术数据:

  旋翼直径:7.5米 机高:4.8米

  空重:3000Kg 最大起飞重量:4800Kg

  航程:3000Km 作战半径:1350Km

  最大飞行高度:7200米 最大飞行速度:300Km/h

  滞空时间:20小时 雷达探测距离:400Km

  “积木”既可固定部署,也可机载或车载部署,又机站人员实行遥控操纵飞行,同时积木也具有较强的自主飞行能力。所探测到的信息由中央计算机集成处理后传回控制站或直接传给舰船、战机等作战系统,并可直接实施战场监视和指挥。积木可根据对战场态势的评估,对某一危险性较大的方向或某一类威胁进行重点定向侦察。一架积木无人机可保持20小时的滞空时间,多架积木可组成空中联合预警侦察系统,对己方目标形成严密高效的预警防护网,并可作为预警侦察卫星的补充。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