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红军死路求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3:06 新华网
中国陆军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红军死路求生(图)

9月6日,一名“红军”参演士兵正执行对空防御任务 李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8日电 (记者张宝印 李宣良) “轰隆隆……”一阵剧烈的爆炸之后,平坦宽阔的马路上出现了数个大坑。由数百台车辆和装备组成的钢铁巨阵,不得不无奈地停止前行。

  “前方道路被毁,请选择迂回路线,在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演练导演部向参加解放军陆军部队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下达指令。

  如果不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迂回路线,并引导车队通过,那么停在原地的庞大车队将成为“蓝军”炮火的极好靶标。

  “侦察分队前出,选择迂回路线。”一路上已经成功处置了多起突发情况的“红军”指挥员王新大校胸有成竹地下达了命令。

  5分钟后,侦察分队报告:“发现可供车辆通行迂回路线。”

  按照侦察分队的引导,车队很快改变方向,向着迂回路线蜿蜒而来。

  这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当第一辆引导车通过这条乡村公路上惟一一座桥梁时,“红军”官兵发现,这座年久失修的桥梁是无法支撑重型车辆和装备通过的。

  王新的额头渗出了大颗大颗的汗珠。由于车队的调头,本来在队伍前面的桥梁维修分队已经落到了车队的最后。在这条狭窄的仅仅勉强容得下一个车身的道路上,要将桥梁维修分队的人员和装备调到队伍的前面来,谈何容易?

  “红军”群众工作组立即与当地武装部取得联系,请求民兵桥梁维修分队支援。求援信号发出后不到半个小时,民兵桥梁维修分队就带着装备赶到现场。

  加固、加宽……不到一个小时,满载人员和装备的车辆,一台接着一台顺利从桥上通过。

  “部队加速开进!”王新下达命令——他要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

  马达轰鸣,尘土飞扬。部队加速向预定地域开进。

  突然,队伍前方出现一股黄色烟雾。侦察分队报告:“前方道路遭遇‘敌’生化武器侵袭。”队伍又一次停了下来。

  “防化洗消分队立即前出,并对道路进行洗消处理。”

  防化分队传回的报告,让王新惊出了一身冷汗——“蓝军”在前方500米的道路上竟然同时使用了5种不同的生化武器。

  在现场对“红军”表现进行评分的导演部导调员张英杰上校告诉记者:“在今天的课目设置上,我们综合设置了多种危难险局,就是要将‘红军’置于死地,看‘红军’能不能求生!”

  经过防化分队的快速处理,道路已经具备通行条件。“红军”所有人员戴着防毒面具,驾驭着车辆和装备,一辆辆地从生化洗消车边缓缓驶过,接受洗消液的“洗礼”。

  冲出了死地的“红军”,向着预定的目标进发……(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