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将提前3年完成生产140架苏30歼击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10 新浪军事
印度将提前3年完成生产140架苏30歼击机(组图)

俄印签署苏-30MKI合同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将提前3年完成生产140架苏30歼击机(组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


印度空军苏-30MKI歼击机

  俄罗斯航空工业消息人士8月31日透露,俄国防出口公司日前和印度国防部签署了一项文件,明确规定更改印度许可组装生产140架苏-30MKI歼击机合同的履行条件。

  据悉,俄印文件的主要内容有两项:第一,合同履行期限由2017年改为2014年,提前3年。该合同的俄方主要履行方伊尔库特公司配件部门不排除合同甚至可以提前5年,即到2012年前全部完成的可能性;第二,印度国防部放弃合同履行最后阶段的义务,不再事实上
要求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完全许可生产苏-30MKI飞机。印度将扩大飞机配件的采购规定,保障组装合同提前完成,此举将为俄飞机制造公司带来约3.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8月31日,伊尔库特公司证实了俄印苏-30MKI歼击机许可生产合同履行期限变更的消息,但拒绝透露提前履行合同的具体原因。这项价值35亿美元的军技合作合同是在2000年12月签署的,伊尔库特公司应在2017年前保障供应苏-30MKI配件,组织在HAL公司内的组装生产事宜。现在俄方已供应了26架飞机的配件。

  俄方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国防部希望加速履行这项合同,从而避免与已经宣布招标的126架中型歼击机采购计划发生冲突。印度监督审计总局的报告指出,本地生产苏-30MKI的造价是直接进口价的两倍。该局统计数字表明,在此(许可生产)情况下,对印度空军来说,(组装)140架飞机的全部造价是87.1亿美元。据非正式消息,印度国防部已向议会致函,对HAL能否如期完成组装生产提出了质疑。”

  俄独立专家认为,印度加速完成苏-30MKI许可生产合同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大幅提升印空军实力。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苏-30MKI是1996年研制出来的飞机,距离现在已经10年了,装备迅速老化,印度现在考虑其改进问题正是时候。另外,印度的对手巴基斯坦正在积极武装自己。”

  现在,伊尔库特公司向HAL公司提供的是完全部件,即装配好所有装置完全组装好的整机。此前的合同履行条件规定,HAL应逐步承担起生产机身、利用俄配件组装发动机的任务,到2012-2017年的最后阶段,应基本实现苏-30在印度本土的完全组装生产,俄方只供应10-15%的部件。现在,合同履行新条件规定,俄方应继续向印方提供大部分配件,用于HAL完成所有苏-30MKI的组装任务。这样,印度不再需要采购、生产许可生产所需的昂贵的设备和技术装备,从而减少项目支出,俄方企业则可以得到额外配件订单,预计价值为初始合同额的10%,约3.5亿美元。(北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