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将加快苏30MKI生产速度 2014年前造140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8:24 新浪军事
印度将加快苏30MKI生产速度2014年前造140架

印度空军伊尔-78MKI加油机为两架苏-30MKI战机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HAL)发言人近日宣布,印方计划加快其自行生产140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的进度。

  该发言人指出,印度目前每年可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授权组装8架苏-30MKI,但今后这一数字将逐步增加至13架,整个合同的履行期限将因此缩短三年时间(截止年份由原计划的2017年变为2014年)。

  通过加快自行组装苏-30MKI的速度,印度空军将能够在2010年之前将战斗机飞行中队的数量由26个增加至29个。此前,由于大批老式的米格-21战斗机退役,印空军共裁减了三个战斗机中队。

  HAL公司总裁表示,印方将在年内完成第四批苏-30MKI中首架战机的组装工作。按照与俄方签署的合同,印度将首先分四批生产总共26架苏-30MKI。前三批已战机目前已全部交付使用。

  HAL公司明确表示,其余114架战机的组装速度将会逐步加快,这样不但可节约开支,而且可优化各企业的生产工作。与此同时,HAL还将开始为上述苏-30MKI生产AL-31FP推力矢量发动机。

  不过,印度总审计长公署(简称CAG)不久前却表达了与HAL完全不同的观点。CAG在其于今年5月份提交给议会的报告中对HAL进行了严厉批评,称其生产的苏-30MKI的价格是进口同类机型的两倍。

  CAG在其报告中指出:“根据国防部的计划,生产全部140架苏-30MKI的总费用将达到49.1亿美元。但到2005年,这一数字已增加至87.1亿美元,计划是最初计划的两倍。”

  另外,印度空军还准备用航程更远的苏-30MKI替换其1996年从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购买的18架苏-30MK战斗机。伊尔库特公司总裁奥列格·捷姆琴科不久前曾表示,俄方将尽快向印方提供12架苏-30MKI,其余6架则将在相关的协议签署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