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加速生产苏-30MKI 成本比进口翻一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7: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加速生产苏-30MKI成本比进口翻一番(图)

印度空军列装的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26日报道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计划将140架苏-30MKI“侧卫”多用途战斗机的本土生产时间“缩短”3年,在2013-2014年完成这项30亿美元的项目。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主席Ashok Baweja说:“我们正在加速生产,今年我们将在第4阶段用原材料制造我们的第1架苏-30MKI飞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确认,苏-30MK在印度斯坦
航空公司进行许可证生产时将从每年8架增加到13架,最迟到2016~2017年初以前完成。

  加速制造苏-30MKI是为了补充快速减少的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印度空军的战斗机中队因米格-21改型机的老化退役和报废,到2010年将从29减少到26个中队。

  在上世纪90年代完全从俄进口50架苏-30和苏-30MKI战斗机之后,苏-30MKI最初的3批共26架飞机则是改由从俄罗斯进口套件在印组装。组装地位于印度西部的Pune。而首架印度本土制造的战斗机已于2004年11月交付予印度空军。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官员声称,由于余下114架战斗机的零部件在本土制造的数量日益增多,因此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还使得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位于全国的工厂达到最大生产量。此外,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还将制造该战斗机所使用的AL-31FP推力矢量

发动机

  不过,印度的总

审计署(CAG)对此却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在5月举行的国会会议上,CAG在它最新的一份报告中严厉地批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本土生产苏-30MKI的成本比进口翻了一番。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