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营积极参加黎人道主义救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7:37 新华网
中国维和工兵营积极参加黎人道主义救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维和工兵营积极参加黎人道主义救援(组图)

2006年3月31日,中国派往中东地区的第一支维和部队--维和工兵营的先头部队一行80人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随后这支部队开赴位于黎巴嫩南部的驻地哈尼亚特。他们接替乌克兰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排雷、修建、维护和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 新华社记者潘立文摄

  新华网贝鲁特7月28日电(记者潘立文 王昕)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已持续两周,据黎卫生部统计,已有600名黎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其中有约200人仍被埋在被炸毁的建筑物废墟下。几天来,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简称联黎部队)司令部的要求,中国工兵营参加了联黎部队组织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工兵营官兵在行动中不畏艰险,忠实履行使命,成为黎以冲突爆发以来执行最繁重救援任务的联黎维和部队。

  24日,苏尔市一栋三层楼房被炸,一对夫妇、3名妇女和两名儿童被埋在废墟内,中国工兵营奉命前往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当时,通往苏尔市的道路已有多处被毁。路上有两个直径20多米的巨型弹坑和两个直径10多米的弹坑,还有一处被炸毁的加油站废墟堆在道路中央。为尽快修通驻地至苏尔的道路,工兵营官兵组成以副营长唐尚平为首的道路抢修分队,动用一台装载机、一辆自卸车和两辆装甲救护车,对道路采取了填平弹坑、构筑迂回道路、清理废墟垃圾等多种抢修措施,经4小时奋战终于疏通了工兵营驻地至苏尔的道路。

  27日,工兵营接到另一项在苏尔市的救援任务,唐尚平带领由28人组成的人道主义救援小组开着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一辆自卸车、一辆工程修理车、两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他们到达被炸楼房前时,被眼前凄惨的景象惊呆了。只见楼房已完全成为废墟,周边建筑物也摇摇欲坠。废墟中间那个大大的弹坑,足以证明炸毁这栋楼房的是一颗重磅航弹。据说,当时楼房里有两个小孩、两名妇女和一对夫妇。

  在挖掘机、装载机、修理车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官兵们迅速用锯子、斧头、锤、锹、镐等工具在废墟中搜寻遇难人员。工具用不上的时候,他们就徒手上阵。搜寻现场尘土飞扬,气味刺鼻,呛得官兵们头晕目眩。这时候,官兵们就往口罩上洒一些风油精,然后继续投入工作。

  这些天,中国军人就这样一直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大家看着一具具被抬出的遇难者遗体,心情非常沉重。他们渴望冲突早日结束,不再有无辜平民被战争吞噬。(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