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军考虑购百架黑鹰直升机提升快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22 中国台湾网
台湾陆军考虑购百架黑鹰直升机提升快反能力

夕阳下的SH-60海鹰舰载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陆军直升机采购案政策出现大逆转,在台陆军决定优先强化特战能力的作战需求调整下,百架运兵直升机采购案将成为台陆军建军的最优先项目。

  台媒称,依据台陆军高层的作战构想,台军现有反登陆战力已经足够,台陆军需要提升的是快速反应能力,因此将优先整建台陆军航特部862特战旅的各种装备,除了特战所需的
夜视镜、狙击枪等,也将全数换装新型武装运兵直升机,未来甚至计划再扩增一支新的特战旅。

  台军方高层认为,由于现有UH-1H直升机已过于老旧,台陆军决定将有限的预算先用来增购武装型运兵直升机,以因应突发情况。至于过去五年因有多家厂商争食的一再迟而未决的攻击型直升机购案,台陆军已决定暂缓。

  台媒介绍,在此作战需求下,美国塞考斯基公司生产的MH-60M型黑鹰直升机极可能被台军方列为首选。MH-60M黑鹰直升机,原本设计是为了满足美军舰载使用,其四片可折叠旋翼就是设计用来方便水面舰搭载,这种机型一次可搭载一个全副武装步兵班,战场生存能力因为驾驶舱和

发动机都有装甲而提高,发动机分别安装于机身两侧更减少同时被击中的机会。 

  相关背景

  据了解,台陆军现有两型运兵直升机中,其中九架CH-47D中型直升机虽然才服役不久,可供特战部队运输兵员和装备,但因这种直升机武装薄弱,必须有攻击直升机护航,独立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因而大打折扣。

  至于使用已经超过三十年的UH-1H直升机,美国方面已经完全停产,后勤维修困难,随时可能出状况,台陆军将领不讳言,现在连特战官兵都不敢乘坐,最多也只能再撑一两年。

  据悉,台军从1970年代开始使用UH-1H直升机,前后生产约120架,期间已陆续淘汰数十架,台陆军还赠送六架UH-1H直升机给巴拉圭做“军事外交”,前几年也因为配合台湾空中救灾体系的建立,曾移拨二十架UH-1H直升机给台当局“消防署”。(季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