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国外坦克 > 正文

T-90坦克作为标准型坦克的目标并未实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8:20 国外坦克
T-90坦克作为标准型坦克的目标并未实现(组图)

苏联战后第三代主战坦克T-7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T-90坦克作为标准型坦克的目标并未实现(组图)

俄T-80UM1主战坦克


俄T-80UM2主战坦克


俄T-90型主战坦克

  标准型坦克

  T-90主战坦克的研制工作始于1990年,1993年夏季在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城举行的武器装备展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乌拉尔运输机械制造厂设计局设计,总设计师是波特金。按俄方的说法,T-90坦克采用了T-72B(M)坦克的车体和炮塔、T-80U坦克最新火控系统和其它一些特点研制的。马耶夫上将说,俄罗斯有两种最有前途的坦克,一种是正在进一步完善的T
-80坦克,另一种是T-90坦克。俄陆军已有1个坦克师率先全部装备T-90坦克。

  马耶夫上将说,很多人认为,研制T-90坦克与车臣事件有关。其实,该车是在车臣事件之前研制的,其主要目的是解决坦克型号过多的问题。俄军装备的T-64、T-72、T-80坦克在主要性能上没有明显区别,但在设计上却有本质差别。这给部队燃料、备件、工具、设备及保养器材保障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从经济观点看,车辆型号多样化已造成浪费。

  马耶夫上将还说,在更新坦克的过程中,俄军决定逐渐把T-90坦克变成俄军使用的单一生产型坦克。但不能简单地从T-72坦克和T-80坦克中选出一种作为主要车型。从长远看,这种简单的方法在客观上会阻碍坦克技术性能的完善。选定T-90坦克作为俄罗斯陆军的标准型坦克,也非俄军方的一致意见。目前,T-72、T-80、T-90坦克都在不断改进升级,将T-90坦克作为标准型坦克的目标并未实现。

  未来与对策

  在装甲装备发展研究上,俄罗斯往往走在西方国家的前面。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负责人宣称,俄罗斯军队现有装甲车辆的数量和质量足以应付局部战争,在今后20年内用不着采购新坦克。装甲兵总局官员说,在近期内俄罗斯不会对北约国家或任何其它发达国家进行全面战争,因此看不到在近期发展和采购坦克和装甲车辆的重大需求。在决定为远期计划采购一种新的主战坦克之前,对现有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进是可能的。该局提出的新型主战坦克的要求是,要有低矮的外形,使其难以被命中,它将比T-90坦克具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乘员防护。

  虽然俄军对新型坦克的需求不是很迫切,但俄罗斯军工企业正在积极研制具有更好的防护和机动性的新一代车辆。鄂木斯克运输机械厂推出了“黑鹰”主战坦克。乌拉尔运输机械制造厂宣称正在研制一种称为T-95新坦克,俄国防部前部长谢尔盖耶夫曾访问了该厂,观看了Т-95坦克的样车,并宣布这种坦克将使用T系列名称进行生产。有消息称,俄罗斯还在研制全电式坦克。郭正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专题:国外坦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