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飞行员大批退役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台湾飞行员大批退役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图)

台湾空军多款战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F5-F战机失事一事,让台军战机老旧的危机再次显现,台湾东森新闻6月19日更进一步披露说,事实上台空军更面临人才断层的严峻问题。2006年,台军飞行员中爆发退役潮,仅1到6月就有25名飞行员退伍,不仅数量是过去的2倍,更创下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

  东森新闻透露,1位具有10年飞行年龄的空军飞行员,需要花费新台币8千万元左右才
能培训成功,这还不包括飞机的维修费用或其它人员的薪俸。但这群“天之骄子”由于害怕飞老旧战机,引爆出退役潮,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25人选择退伍。

  台军现役飞行员何少校在接受台媒受访时表示,目前飞行员在台军中除了飞行本身的压力之外,还有很多公文和长官所交办的事项,对他们来说也造成不小的压力。事实上,目前台空军中大约有1800名军机飞行员,但他们真正飞行的时间并不多,绝大部分的时间都要处理情报训练或作战等等相关公文,再加上升迁途径少,许多飞行员干脆申请退役。

  台媒指出,今年的台军飞行员退役潮不仅是往年人数的2倍,更创下近10年来的纪录。但更让人担忧的是,其中还有不少是曾经到海外受训过的“种子教官”。这些“种子教官”来不及完成技术传承就退役,不仅造成台空军人才断层,更间接诱发了台军的战力恐慌。(陈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