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要求美国说明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俄外长要求美国说明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目的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发射试验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4日表示,如果俄美无法就反导弹防御系统所存在的“威胁”作出一致的评价,那么双方就不可能在该领域进行合作。

  拉夫罗夫24日在卢森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华盛顿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决定,为了欧洲的利益,最好在那里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但是他们忘了征求欧洲的意见,并认为其余的国家应该帮助建设这个系统。这无法引起我们的兴趣,而是引起担忧。”

  拉夫罗夫称,因此,莫斯科希望得到华盛顿的答复: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的目的何在。

  拉夫罗夫称:“反导弹防御系统不能降低来自伊朗的威胁,要抵御伊朗威胁应该按照另一种方式部署导弹。那么很明显,美国存在着其它目的,我们想弄清这个问题,否则这将会破坏欧洲的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